你幸福嗎?常保快樂的7個訣竅

girl-797837_640

編輯/霍楚昀

我們都渴望可以找到幸福,但有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感到疲憊、被沉重的壓力逼迫得不知所措。快樂似乎沒有那麼容易。但其實,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困難!

Lead From Within的總裁兼CEO,LOLLY DASKAL列出了七個簡單的動作,只要照著做,相信便能為你每天的生活帶來幸福。

1. 積極的自我對話

其實我們自身總是在進行著一個內部對話,而且它會影響我們的思想、行動以及心境。而如果你想過的快樂,請記住,不要只聽外面的人說些什麼,和自己溝通、對話也是很重要的。

快樂的心態會帶給你幸福的生活。

2. 創造小小的勝利

我們可能沒辦法總是維持快樂的心情,但我們可以每天創造小小的贏面,支撐自己走得更久更遠。即使只是微小的成功,但這種專注於積極正面與感恩的心態會讓你更加快樂,也是奠基你創造大贏面的起步。

3. 與他人的深刻羈絆

與他人的連結是我們幸福最深切的要素之一。與他人有著緊密連結的人,會過得更加健康、快樂。培養密不可分的關係提供了你生活的意義、支持你的後盾以及愛,有助於改善你對自我價值的感覺。

別先害怕受挫,好好地培養你與他人的關係吧!

4. 抽出時間來放鬆、運動

人體的構造是如此:你的身體和頭腦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也就是說,如果你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想保有愉快的心態,這是不可能的。吃得好、睡得飽、保持良好的行動力會讓你更加健康快樂。

鍛鍊身體可以讓你心情愉悅、提升能量,充足的睡眠則能讓你放鬆及充電。

5. 表達感恩

過著繁忙的生活,日復一日,我們很容易陷在其中,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其實不管你在何處、在做些什麼,背後一定有些人默默支持著你,只是你很容易習以為常,便忽略了這些。

試著對那些幫助你、指引你的人表達感謝吧!

6. 每天學習新事物

學習什麼都不是問題,什麼時候、在何處也不是問題。重點是保持著好奇、開放以及熱忱的心。

透過學習,你可以教導他人,而在教導他人的過程中,你又學到了新的一課。在這樣的循環之中得到的啟發與激勵是無與倫比的。

7. 尋找意義

我們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及相關的事物上。其實這世界很大,我們的生活不過是其中極為微小的一隅。深入探索其中的意義及目的,能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快樂,還有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不需要等待生命賦予你意義,你可以自己去找尋意義給予了你的生活什麼。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