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蛻變,為何要學習和自己相處?

4525318631_065fbb1e34_z

編輯/Lily

感謝智慧手機,讓我們即使一個人也不會感到孤獨。當我們獨自一人時總不自覺拿起手機滑滑臉書、傳訊息給朋友。但這樣真的好嗎? Belle Beth Cooper在Quartz發表了一篇文章,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學會獨處,供我們參考。

 

1.多留時間給自己

Cooper提供許多科學根據告訴我們孤獨的重要性。她指出能力是在獨自一人時培養出來的,沒有這樣的練習我們永遠無法知道自己的天賦能發揮到什麼地步。一個人時,也不需要擔心別人怎麼看自己,較不容易分心。與普遍認知相反,研究指出腦力激盪一個人時表現較好。Cooper提到孤獨的重要性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個人蛻變,為了瞭解自己想要成為什麼,你需要遠離人群,其他人把他們的想法與期望施加在你身上,阻礙自己仔細替自己思考的能力。

 

2.如何與自己相處?

有人能自在的一個人度過一天,也有人認為獨處和電擊一樣難受。怎麼和自己相處呢? Cooper說就是練習。時間,就是讓自己不分心地面對自己的最好方法。Intel在2007年時做了一個實驗,讓公司300名員工和經理在每個星期二早上禁止傳簡訊及打電話,與外界隔離。這個實驗大大幫助員工,他們還建議公司應該全面實施這個計畫。d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p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