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這樣正面的活著!培養生活態度的四個方法

children-929914_640

編輯/簡旻柔

正面的生命態度,可以敦促你不斷追求更好的自己和人生!創業家John Rampton在《Entrepreneur》上分享了四個方式,幫助你培養更好的生活態度!

1.改變你的看法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看待事情的態度和眼光,能夠影響你的行為模式,進而決定事情的結果。怎麼調整自己擁有更正向的思維模式?舉個例子,眼前有半杯水,比起說「只剩半杯水…」,說「還有半杯水耶」時,整個心境便很不一樣了吧。再舉個例子,當要形容玫瑰時,有人會說「這玫瑰真美,可惜有刺」,但也有人會說「雖然玫瑰有刺,但花瓣真是美麗啊」稍微改變一下想法,正面思考的習慣會為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一樣。

2.享受你擁有的

不要把現在所擁有的東西視為理所當然,將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視為上天的禮物,帶著感謝的眼光和心意去看待每一件事情,會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幸福及富足。與其抱怨現在而期待未來,不如就把握好每一個當下。愉快、健康的心境之下,也才能夠有更多的心力,去追求更多更好的未來。

3.相信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你會變得更好!不要覺得愛自己是罪惡的事情,你絕對跟其他所有人一樣重要。停止責備自己、否定自己、羨慕或嫉妒他人,學習發覺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的價值。接著,你便能好好發揮自己的優勢,去完成自己對人生的夢想。

4.留意發言

注意你說出的話,內容、語氣是否保持正面的狀態。承前面幾點,你說出的話代表你內心的想法。確保這兩者都保持著對生活、人生的正面與積極態度,影響你以及身邊的人都在正面的環境中,離開那些會讓你感覺負面的環境,確保你的周遭讓你有足夠動力追求人生。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