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聰明的溝通技巧,擁抱更多機會!

talk-845619_640

編輯/簡旻柔

優秀的溝通與表達技巧,能夠有效增加個人價值。創業家暨社交策略家Thomas Edwards,在《Entrepreneur》分享四個溝通技巧,讓每個人能藉此為自己迎來更多機會。

一、尋找更多與人共事的機會

當然一個人獨立工作也很好,但跟他人一起工作可以訓練溝通和社交技巧。Thomas表示,當被交辦任務時,你可以說:我想給其他人跟我一起執行這個計畫的機會。這句話不只顯得你是個良好團隊成員,也可以讓你的任務變得更有趣以及完善。

二、說「不知道」,當你真的不知道

當和對你的事業有興趣的投資者對話時,如果碰到不清楚的問題,其實可以視狀況回答不知道。你用不知道所有的答案,有許多投資者或顧問能夠接受。Thomas說,坦白承認不知道的事情,有時反而能贏得投資人的信任,認為你是「真」的,值得相信。而儘管不知道答案,應該表現出願意去學習未知事物的態度。

三、更堅持說「不」

Warren Buffet說成功人士總在說不,Thomas解讀為,成功人士不會浪費他們的時間在愚蠢或是不存在的想法上。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擁有絕佳想法,事實上只有很少部分的想法是真正的好點子。知道該專注於哪些重點想法上,才能夠省下時間,更有效率的執行該聚焦的工作。

四、視自己為「第二人稱」對話

伊利諾大學研究顯示,那些以第二人稱稱呼自己為「你」的人,表現比那些視自己為第一人稱「我」的人還要好。Thomas說,「當然,這種策略你會比較喜歡私下進行。也許這可以向我妻子解釋,為何她常常抓到我在跟自己說話。」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夠避免以自己為中心的思考及做事。能讓你與他人共事時避免發生爭執,增進與他人關係。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