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瞎忙!五個增進工作效率的方法

write-593333_640

編輯/簡旻柔

你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忙碌工作,可能事實上是你太沒效率了!部落客Ceren Cubukcu列出五個方法,幫助增進每個人工作效率,不再浪費時間!

一、不要無限接下工作任務

當你手上有相當工作量在進行時,面對上司突然交辦給你的指令,或是同事臨時委託的事項,就不要個個都接受了!評估哪些事情是你能夠完成的,無法再接受新的工作,就不要為了迎合老闆跟同事,而被迫接受這些東西。同時太多工作,會擠壓到你完成每件工作的時間,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會讓每件任務品質變差!

二、為家人和朋友保留時間

不要每天從頭到晚只會工作,應該保留點自己的時間,從中也能重新充電,獲得力量,幫助工作時候更加順利。最好辦法是,記得要預留時間給你的家人、朋友和愛人,從與這些重要他人的關係和互動中,感到愛和覺得快樂,接著再回到工作崗位上吧!這時的你身心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多工作。

三、排列優先順序

你工作時,還一直開著信箱和其他平台,準備隨時回應任何新的信息嗎?或是所有該完成的任務太多,完成一個後發現更重要的事情來不及做完?停止浪費時間在瑣碎事情上的行為,這會大大影響你的工作效率!開始學會排定事情的優先順序,記得總先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確保這些事情有好品質,並能如期完成!

四、別讓任何人使你分心

進行一件工作時,所有讓你分心的事物,除了花去你當下時間,當回歸原先進行的工作時,你還需要更多時間重新回到原本的狀態。因此,下次再做任何一件工作時,確保自己全神貫注在那件事情上,不要讓其他同事或任何事物影響你的注意力。學會完全專心後,會發現工作變得非常有效率。

五、確保擁有充足睡眠和休息時間

當工作時精神不佳、昏昏欲睡,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怎麼可能有好的工作效率呢?因此切記每天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來保證第二天精神良好。除了每天夜晚之外,在工作之間若感到疲累,也不要吝嗇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趴睡一下,或是離開座位走動、做其他事情,這些動作能夠幫助你重拾精神,工作更有效率。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