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比激發傑出表現?7個培養人才更好的方式

15203456042_47850667c6_z

編輯/李佳旻

許多企業家或高級主管都認為,只要雇用、訓練最聰明且具豐富經驗的人才,他們都將有傑出的表現,為公司帶來獲益。為全球新創公司提供服務的Startup Professionals創辦人兼CEO,Martin Zwilling則認為,優秀人才的好表現,不只需要領導者本身相對積極的激發,也不可抹滅其他團隊成員的貢獻。

為讓人才盡情發揮能力,領導者可以且必須知道或實行的7件事:

1. 持續討論整體團隊的期許是什麼

Martin Zwilling認為,團隊探討未來期許變得愈來愈重要。也許團隊中只有少數成員,能明確指出其未來目標。但透過討論、溝通的形式,一定能夠激發更多靈感,也使團隊整體更加協調。團隊往目標邁進的過程,也將帶動成員一同成長。

2. 對每個項目都設定良好表現的標準

團隊成員可能來自各種背景,對於良好的表現各有其認定的基準。你可以在生產品質、銷售成長及顧客滿意度等部份,訂定你的標準,讓他們有方向可以遵循。當成員瞭解你對「好」的追求時,他們當然會努力去達成,甚至比你所要求的還要更好。

3. 定期提供回饋

有沒有提供適當的回饋,通常和團隊的士氣有很大關係,影響著成員的表現,即使對最傑出的人才也是如此。讓他們知道自己哪裡做對,或哪裡需要改進,會比你沉默讓他們自己摸索還要好。Martin Zwilling建議,非正式的回饋可以每天或每星期提供,正式會議中的回饋則可以半年的頻率給予。

4. 優秀人才需要權力來履行職責

如果人才的權力不足,那他可能因為害怕失敗,傾向於避免責任,而非努力去達成目標。Martin Zwilling表示,給予權力表示你放下一部份的掌控,並且認可你的團隊成員。當人才有了權力,他們很可能也擁有了自信,可以盡情展現自己的能力。

5. 提供及時的決策

當然,有些事情,你無法全部放手讓成員自己決定,你需要自己做出決策。此時,成員衡量你的回答,就如同你衡量他們。你得適時、及時提供正確的決策,關注並支持你的成員,而非相信「無為而治」,反倒阻礙了他們。

6. 確保提前提供所需的數據、資源及工具

好的表現需要有好的資源來支持,而領導者應具長遠、敏銳的眼光,預料你的人才會需要哪些資源、工具,並且適時地提供他們這些支援。

7. 認可並獎賞人才

當你的成員達成你渴望的目標時,請別吝嗇於給予認可與獎賞。如果他成功達到了你的期待,給予他適當的鼓勵,因為這將使他下次更願意為了你努力。而Martin Zwilling認為,展現你對人才的賞識,會比給予金錢上的獎賞更有價值。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teched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