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 / 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

FA4B6L8CVE
人生本來就不是美好的,難免出現一點點的缺陷,也許工作有了危機,也許是感情有了阻礙,也許健康有了問題︙︙等等,在無法盡如人意的狀況下,唯有靠自己去衝破難關。

或許眼前尚無明路可通,但任何問題總有解決的時候,何妨靜心一下,給自己時間,相信終究能求得突破困境的契機!

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有次,收到一封業者寄來的電子郵件,用意是在鼓勵大家積極進取,抱持奮鬥到底的決心,內容如下: 聽過「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嗎?就是﹁百分百的努力﹂之後,還要加上「百分之二十的勉強」!

只要付出更多,回收自然會更大!所以,失敗的人,什麼都不做; 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

我做不到啦–則永遠不會成功;我再試試看–則往往創造奇蹟!

知道嗎?哥倫布是憑著「信心」才發現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呀!我們也是一樣,必須有信心,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因為「自信心,是一切成就的起點!」

所以,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這句話「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再努力試試看,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起死回生的契機!

的確,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而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差別,在於自己想不想去做,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

一位老婆婆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一個顆粒飽滿的玉米說:「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 可是,到了收穫這天,老婆婆並沒有把它摘走。

「明天,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很棒的玉米自我安慰著。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唯獨沒有摘下這個玉米。

「明天,我相信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棒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然而,從此以後,老婆婆再也沒有來過。直到有一天,玉米絕望了,原來飽滿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它準備和玉米稈一起爛在地下了。就在這時候,老婆婆來了,一邊摘下它,一邊說:「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用它作種子,明年一定能種出更棒的玉米!」

也許你一直都很相信自己,但你是否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在絕望的時候再等一下呢! 作家戴斯維說:「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假使你認為你不能夠,你便不能夠。」絕望,只是愚者的飾詞。所以,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打得開鎖的總 是你試的最後一把鑰匙。記住,別忘了在絕望的時候再多等一下。

勇氣雋語
假使你認為能夠,你便能夠;假使你認為不能夠,你便不能夠。–戴維斯

 

本文摘自華文精典/ 林慶昭《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asfsd131ss13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作者: 林慶昭
出版社:華文精典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