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一天的起跑線!讓你比別人早起的6個秘訣!

1469726457_4908b1d6df_z

對於早起的好處,我們就不多談了。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成功者的高效法則裡肯定有一條是早起,然而,真正令人困擾的是「早起真的很重要,但我就是做不到!」

「早起,並不只是仰賴紀律就能做到。」美國時間管理專家Julie Morgenstern指出,你必須調整身心狀態,在睡眠時徹底放鬆,才能迎接美好的早晨。她提出以下6個建議,協助你隔天不再賴床:

1. 轉變看待睡眠的方式

很多人熬夜是希望能做更多的事,但Julie Morgenstern建議你轉變對睡眠的看法,把睡眠當作第二天的開始,做為開啟一天的電池,你可能會為了充飽電,更願意早點上床睡覺。

2. 調整睡眠時間

如果要早起1小時,就應該連帶提早1小時入眠。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無論你要多早起來,都得考慮你需要多少睡眠,反推出應該入睡的時刻。

3. 調整夜間活動

隨著睡眠時間的改變,你也必須調整夜間休閒活動的時間,例如在入睡前2小時吃完晚飯,才不會因為消化作用而睡不好覺。

4. 為明天上午的活動做準備

要讓自己一起床就能進入狀況,創造好的早晨體驗,你可以在晚上先準備隔天活動的用品,增加活動的可行性。假設你要早起去運動,就先把運動服、瑜珈墊或跑步鞋都拿出來放好;如果是要工作,就先整理好辦公環境,並準備好明天要煮的咖啡。

5. 關閉電子產品

睡前90分鐘就該關上所有的電子產品,包括電視、手機、電腦等。根據科學研究,電子產品的光源會帶來過度刺激,影響人們入眠,你可以用聽音樂和畫畫來取代電子產品。

6. 訂出一段「準備就寢」的時間

空出一段時間進行準備就寢的儀式,幫助自己放鬆。例如睡前固定檢查窗戶和門鎖、調暗燈光、舒展筋骨、或是悠閒的散步,當這些習慣養成後,就能幫助你快速入睡,並增加成功早起的機會。

 

(本文經授權自經理人原文請點此,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jimwhimp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