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效率取代工時,成為高效率職場工作者的5個秘訣!

RCFX768X06

讓自己變得有生產力的關鍵在於你如何分配你的時間,以及你有多麼的專注;努力地工作不代表你就比較有生產力,這是兩回事。

Alltopstartups.com的創辦人Thomas Oppong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列舉了5個提升工作生產力的秘訣,提供我們參考。

1.停止計畫,開始動手做

計畫沒什麼錯,但Thomas Oppong認為,如果你總是花很多時間在計畫上面,那麼你的生產力其實是大幅降低的。取而代之的,別花太多時間在計畫上,反而是要在執行上。

當你的大腦告訴你某件事你不用立即完成的時候,其實那很可能就是在拖延,雖然你可能真的不需要立刻完成,但若有人可以馬上完成它,代表別人比你更有效率,而你只是找了一個拖延的藉口來搪塞自己。

另外,Thomas Oppong也提到,並非所有的會議都那麼有價值,因此,你必須確保自己真的妥善利用自己的時間。

2.你不需要對每個人的要求說“好”

巴菲特曾說:「成功人士跟頂尖成功人士最大的差異就是,後者幾乎對某件事說不。」說“是”看起來比說“不”還要容易,但當你這麼做時,就沒有足夠的時間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如果你知道自己真正應該做的是什麼事,你對自己的時間就會更有掌控,你也知道自己真正該完成的是什麼。

3.別當一個完美主義者

Thomas Oppong認為,如果你對每件事都追求完美,你會花更多的時間把事情做完,而你的生產力也會大大降低。當你對事情的標準大於老闆要求時,你很可能花了更多時間在這上面,而那些時間卻可以拿來完成更多事。

對此,Thomas Oppong認為,對完美的要求,在只有你對自己負責時比較適合,若你的工作需要對老闆負責,那麼過度要求完美,就會降低你的生產力。

4.別仰賴記憶力,你會忘記

別以為你能記住每一件事,把它寫下來,你會更有效率。有太多事你可以將它寫下來,市場上也有很多幫你做筆記的工具,因此,養成做筆記的習慣,可以幫助你變得更有效率。

5.檢討與改善你的工作產出

當每週要結束的時候,不妨檢視一下自己這週的表現,去檢查一下你的“To-do list”,看看自己到底完成了多少。如果有些事原本預期要完成的卻沒有完成,試著找出原因,把你延遲的原因寫下來,並記取教訓,下次不再犯,當你開始不斷地檢討與改善,你每隔一週的工作效率就會明顯提升。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