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就會變得很吸引人!

D96A49F8FB

每個人都希望變得吸引人,但我們時常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擔心別人不喜歡我們,時常在想,為什麼別人都不會注意到自己呢?包括以前的自己也常常犯了這個錯,那就是我們太希望變成主角,因為只有主角才能成為一個吸引眾人的人,但光是這樣想,出發點已經錯誤。

這個癥結點的問題在於,我們根本不需要變成主角就可以變得很吸引人,我們只需要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把自己照顧得閃閃發亮,我們自然就會吸引別人來跟我們交朋友,因為人都有一種傾向:那就是喜歡跟更好的人交朋友。

所以,忘掉「希望自己成為主角」這件事吧,沒有人是永遠的主角,主角永遠是一時的,你可能可以在某個時刻成為主角,但卻無法成為永遠的主角,相反地,我們卻可以永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而當你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的時候,你自然就會變得很吸引人。

所以,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放下想成為主角的想法,放下擔憂別人不喜歡自己的想法,你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可以把自己變得很吸引人,那就是「照顧好自己」,把自己照顧的閃閃發亮,這樣你自然就會變得很吸引人。

其實,當配角也可以很吸引人,畢竟主角幾乎只是少數人,但是閃閃發亮的配角當久了,總有一天也會成為白天鵝,即使在一群人當中,你只是個配角,但做好自己配角的角色,把自己弄得閃閃發亮,很快有一天也會成為主角。

許多人在人際交往方面,時常犯的錯就是,急於想成為別人喜歡的那個樣子,其實這個出發點也是錯誤的。要讓別人喜歡自己,你不需要成為別人喜歡的那個樣子,你只需要用自己的方式,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所以讓自己變得吸引人的關鍵在於「把自己照顧得閃閃發亮」,而不是「我希望成為主角」。沒有人期待你以別人希望的那個樣子生活,你只需要依照你自己喜歡的樣子活著,然後讓自己閃閃發亮,自然就能很吸引人。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