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愛把女人變成第三者

couple-975681_640

小三,是一種我們這個時代的代名詞,代表著不要臉、下賤、人盡可夫、破壞別人感情的第三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總是習慣指責所謂的淫婦,卻很少直接對著姦夫開炮。

因為會開罵的大多都是女人,而這些女人,罵的對象通常也都是女人。

不管是老大還是小三,一個想要挽回,一個想要繼續,即便覺得被背叛,或是覺得委屈,也只能寬容的看待她們的另一半,把氣出在女人的身上,但三個人走在一起的這種荒唐愛情,允許者或是始作俑者通常都是男方。

我有一個少根筋的學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那根筋,所以她常常會不小心的就變成了別人的第三者,男生說他沒有女朋友,每天晚上準時十點前就要回家,因為媽媽在家等門,沒想到那個媽其實是他老婆,男生說他跟前女朋友分手很久了,目前是單身,但卻有很多個現任女友,她又剛好比較倒楣排在第二。

總是會有這樣層出不窮的,她的小三傳聞。

一傳再傳,什麼讓人發笑的八卦,就這樣莫名其妙給傳了出來,什麼她當過主管的地下情人,還有她搶了好朋友的男人,更扯的是她害大學教授離婚了,跟她熟悉的我們,聽了唯一的反應就是大笑,跟她不熟悉的人,則是下定決心,絕對不能帶另一半出席有她的場合。

主管的地下情人,其實是她的另一個同事,她只是幫同事拿過一次午餐給主管,好朋友的男人,也不是她搶的,只是剛好他們二個在吵分手的時候,她剛好站在旁邊,大學教授是離婚了,但不是因為她,是因為另一個女人,名字都有「萍」,大家猜測就是她。

她有做錯什麼嗎?沒有。她唯一的錯,就是太容易相信別人。

我曾經看過她臉上的瘀青,說是被男友的女友打的,我氣她為什麼不還手,為什麼不解釋,她卻告訴我,「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我是不小心變成小三的。」

是啊!當我們聽到身邊好友說的,再加上自己經歷的,我們怎麼會想到,有些小三根本不知道自己小三,而是我們的男人,讓她們變成了小三,那一巴掌應該是要甩在男人的臉上,但我們總是先打女人,我們的直覺都是女人搶了我們的男人。

有時候,很多現況,都和現在大家的根深蒂固的認知不同,可是我們很常用直覺的思考,來去面對和處理很多現實的狀況,我們不願意去面對更殘酷的真相,其實是我們愛上了一個王八蛋,而不是小三奪走了我們的幸福。

事實上,跟王八蛋在一起,就算沒有小三,我們也很難幸福。

有些狀況,是男人的默許,即便他已經有了一個共度一輩子的另一半,他依然默許自己再擁有一個可以享受愛情的對象,不管小三是故意還是無心,能有小三這個身份,是男人的默許。

不是女人變成了小三,是男人讓女人變成了小三。

我也看過對愛情從一而終的男人,我也聽過男人是如何拒絕上門來的豔遇,雖然他們常會惋惜,自己當初為什麼拒絕,來證明自己的人氣(笑),但是對他們來說,愛情除了愛以外,還要有義氣,不能對不起另一半,他們都是容易滿足的人,身旁只需要一個女人。

而有些男人,他會找很多理由來讓小三成立,來讓小三甘願成為小三,像是我對另一半早就沒有感覺,我對另一半只剩下責任而已,讓全世界來相信他的身不由己,他的百般無奈與不願意,但那對我來說,都只是討巴掌的說法而已。

小三為了愛的美好藍圖,期待自己變成老大的那一天,不管有多遠,她們痴傻的等,或是開始奮力抗戰,打算來一場妳爭我奪,這終究是一場女人對抗女人的戰爭,結果沒有誰輸誰贏,都是兩敗俱傷。

整理好前面一段關係,是對現在的愛情的基本尊重,一個不懂得尊重的人,要怎麼相信他會和妳一起努力,去經營一段靠譜的愛情?很難相信他說的愛,竟是把妳放在一個第三者的位置?

這幾天,我才知道學妹又莫名其妙的當了一次小三,男友在外縣市工作,他們假日雖然才會碰面,但她去過他住的地方,甚至有他家的鑰匙,上次見面的時候,她還笑著跟我說,「學姐,這次妳跟我說的各種疑點,我都有注意過了,應該不會再變成小三了。」

但他是一隻狡兔,不只有二個住的地方,還有二支手機,跟老大見面就住老大專用的房子,拿老大專用的手機,用老大的模式談戀愛,跟學妹見面就住學妹知道的住處,用學妹的專機,用學妹的方式談戀愛,要不是他帶錯電話被老大發現,我想他會在他劃分好的世界裡,過的很好。

早就論及婚嫁的老大,氣不過找上學妹的爸媽理論,學妹打電話給我,一直哭個不停,這樣子失去愛情,她其實已經訓練的不痛了,無緣無故被罵小三,她其實已經麻痺的無感了,但當她看到爸媽為了她,跟別人道歉的時候,卻足以崩壞她的世界,她說,「我沒有做錯什麼,我爸媽更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說對不起?」

我非常的難過,真的。

我心裡的小火山已經不知道爆發了幾座,我心裡的小刑場已經不知道賜死那個男人幾百萬次了,我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要用謊言來圓滿自己,然後糟蹋別人,還堂堂正正的說,這就是愛。

「相信」這兩個字,也會彈性疲乏,就像現在的學妹,已經全身虛脫,甚至開始懷疑她的每一段愛情,都讓她成了最可悲的那個角色,我該怎麼讓她明白、讓她接受,不是愛情的錯,而是他的貪心造成這些問題。

對愛情,不能貪,一貪就是傷害,即使你說了再多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誰,但仍然有人為了你失控,有人為了你崩潰,全部都是傷害,更不要以為可以掌控愛情,愛本來就是匹脫韁的野馬,只給懂愛的人馴服。

而你們,可能這一輩子都無法懂。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