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這樣想,6個你該懂的致富思考!

1920568BD3

一個人的想法決定一個人的態度,態度決定了行為,行為則造就了結果,我們根深蒂固的想法決定了我們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以及最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造就一個人是貧窮還是富有的關鍵,在於是否擁有正確的思考方式。

有錢人這樣想,6個你該懂的致富思考!

1、窮人立即享受,有錢人延遲享受

有錢人都懂得延遲享受,避免不必要的花費,轉成對未來的投資。窮人大部份都會選擇物質享受,而有錢人則會把錢拿去更有效的運用。花掉了一塊錢便少了一塊錢,但如果把一塊錢拿去投資,則有可能拿回一塊以上的財富。

2、窮人買便宜的,有錢人買喜歡的

想變有錢,你該思考的不是「只想買便宜的」,而是買自己真正喜歡的。「只想買便宜」的想法會讓人陷入「便宜就好」的思考方式,反而容易買下一堆自己沒有很喜歡的東西。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總言之,花錢的基本原則應該是:花在不能避免的必需品上、偶爾買一點能帶來快樂的奢侈品,另外一部分則是用來讓自己更有知識、建立更多的人脈。」

3、窮人工作之外休息,有錢人工作之餘投資自己

如果別人上班時自己上班,而別人休息時自己也休息,又如何能要求過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日子?要成為有錢人的其中一個關鍵在於比一般人還要努力,在別人休息時自己願意努力,才有可能超越別人,過上一個不一樣的日子。

4、窮人討厭閱讀,有錢人定期閱讀

大部份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通的習慣,那就是閱讀,因為成功人士都明白閱讀的重要性。想成功就必須養成閱讀的習慣,如果不知道從何開始,那麼就從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開始閱讀。

5、窮人討厭學習,有錢人努力學習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理財天才,每一個有錢人都是經由學習才知道如何在金錢遊戲裡獲勝,所以你也可以。」

無論是工作上的專業知識,還是投資理財的方法,只有不斷的努力學習,我們才有可能跟別人不同,獲得可觀的財富。

6、窮人買負債,有錢人買資產

如何分辨自己買的東西是資產還是負債,有一個好方式,那就是辨別眼前這樣東西,在未來是否有可能以更高的價值出售,如果可以,那就是資產。有錢人懂得買進大量資產,並且在未來以更高的價格售出,而窮人買得卻是負債,因此,錢只會變得更少,而不會變得更多。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