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戲碼真的看了很膩

couple-344618_640

愛一個人可以很理直氣壯,因為愛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一件事,愛沒有是跟非,但卻有可為而有可不為。

前二天,之前公司的同事打了通電話給我,原本是我的助理工讀生被辭掉了,我還滿意外的,因為她有好人緣,工作也算是認真。

在我離職之後,她剛好大學畢業直接就轉職成經理的特助,和她共事一段時間,她是一個很容易吸引男生注意的女生,雖然沒有傾城的那種美,但她有一副很好的嗓音,很溫柔、很動聽,跟我這種大刺刺,早上還沒開嗓會被誤認為男人的聲音比起來,人家是黃鶯,我大概就是河馬。

所以,我還在公司的時候,就開始耳聞她和哪些男同事走的很近,或是有什麼八卦之類的,但她一直告訴我,她有個穩定交往的研究所男友,叫我不要相信那些謠傳,說真的,我其實對什麼公司的八卦沒有很大的興趣,應該是說我對除了自己、家人、好友以外的事情,我都不會花時間去關心,聽聽就好。

心只有一顆,它沒有辦法負荷過多不關於自己的情緒,花時間去看地球暖化變遷或是吃素可以為地球帶來什麼好處,比關心謝張夫妻兩人到底要不要離婚,對我來說,還來的重要。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除非你剛好在那個家,不然不要去批評、不要去謾罵、不要去猜測,因為那對他或對你的人生一點都沒有幫助,講難聽一點,關你屁事

?每次自己做錯事或發生不好的事,都會希望別人對自己仁慈一點,相對的,發生在別人身上時,你仁慈了嗎?你善良了嗎?

我不想當一個有嘴講別人,沒嘴說自己的人,所以前同事打來跟我抱怨,我的前工讀助理和已婚的經理搞上了,兩個人一起去洗溫泉,隔天一起不到公司,經理老婆抱著一歲多的小孩到公司找人,卻傷心的哭著回去,消失了一個星期,兩人才又同時回去上班,在公司打情罵俏的,她說她真的沒有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

其實,比這還不要臉的人,我也見過,但重點是,然後呢?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尤其是這種事,這會讓我的心情變的很差。

處女座的我,對某些事情,有一定的原則,很多人都會覺得處女座很龜毛,我從來不否認這論點,我真的是,而且我對道德觀這件事真的很龜毛,接完電話的那個晚上,我有一點失眠。

小三這件事,不管是我或是我身旁,也或者是你身旁,一定都會有人因為小三而受傷,也有可能有朋友當了別人的小三。

當初很流行的一句台詞,薇恩說的,愛情裡面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

我想了很久,關於愛情、不被愛還有第三者這三個詞。

一般來說談戀愛的熱戀期可能是一年到二年,不過以現在愛情來的這麼快的現象來看,熱戀期可能只有半年到一年,又或者可能只有三個月,那熱戀期完呢?除了愛,兩個人是靠什麼相處?

是默契。

是對兩人之間交流的默契,是一起累積生活經歷的默契,是一起抵抗現實生活挫敗的默契,是一起對未來擁有夢想的默契。

是義氣。

是兩人對於承諾過的話語都能實現與捍衛的義氣。

記得有一次,我到台中出差,大家去聚餐唱歌,我喝了比較多,然後經理請一位台中的男同事送我回去飯店,這樣比較安全,結果大家都走了之後,男同事對我說,很抱歉,他會幫我叫計程車,也會打電話請飯店的人員確認我的安全,因為他有答應女朋友,不能接送其他女生。

要不是我很茫,我當下肯定給他三個愛的鼓勵,真的幹的好,後來我很安全的到回到了飯店,世界無敵感嘆啊~這種男人是要去哪裡找?今年他和女朋友要結婚了,帖子也炸給我了,但紅包我絕對包的心甘情願。

你現在愛的這個人,和你有默契嗎?對你除了愛以外,還有那種把你放在心裡,永遠第一個想到你的義氣嗎?

愛總是會在某段時間悄悄的昇華了,時間一長,我們總是很容易把對方當成家人般對待,對家人很珍惜的人,就會很珍惜另一半,對家人很隨便的人,他就會很隨便的對另一半,難道隨便就沒有愛?當然有,只是表達方式不對而已。

所以時間一拉長,常常就會覺得習慣了、覺得淡了,面對外來的刺激感,他覺得人生又有意義了,生活又充滿熱血了,小三取代了那些你習慣的默契,義氣是三小?

常常有人說懂的珍惜愛的人,才會得到幸福,但這只是結尾,從來沒有人說過要怎麼去珍惜愛的過程,我們只能自己靠自己領悟,從不會走到會,我們要經歷多少失敗和傷痛,有些人一次就學會,卻有些人到死都學不會。

而那些學不會的人,他珍惜的不是愛,珍惜的只是自己的感覺。

因為感覺來了,那些可為可不為的事,他忘了一乾二淨了,他忘了家裡還有妻有小,他忘了當初承諾過要怎麼陪著她、怎麼保護她,那一切他都忘了,而她也忘了這個男人家裡有人等門,她看不見門後的另一個女人是多麼著急的等待著先生的歸來。

所以我們其實是不能怪這些人,因為男人失憶女人眼睛壞了,只好搞出這一齣又一齣荒唐的戲碼。

小三戲碼真的看的很膩,我不強求這些戲下檔,但我總有不看的權利吧!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倫」,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