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過度而導致壓力纏身了嗎?7招教你舒緩壓力、放鬆自我!

VGPLL83YGR

適度的壓力能使人進步,但過度的壓力有可能導致精神緊張,甚至是憂鬱症。AudienceBloom的執行長JAYSON DEMERS就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了7個舒緩壓力的方法,提供我們參考。

1.指定一段時間,為壓力找解套

例如,你可以指定工作日的下午三點到三點半之間,想想你為什麼工作壓力這麼大,壓力的來源是什麼,然後找出解法。研究顯示,這種方法,可以適度的幫助我們舒緩壓力,因為有些壓力不解決,只是把它往後挪而已,終究要面對,與其如此,不如每天排定一個時段,替壓力找到舒緩出口,與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2.把你憂心的事物寫成清單

JAYSON DEMERS解釋,把你所擔心的事物寫下來,有兩個好處:

1.這有助於組織你的想法,讓你能夠更理性的面對。
2.既然把問題寫下來了,就更容易清楚地了解問題在哪裡,反而會沒有原本那麼煩惱,心情也會比較容易面對。

3.轉移注意力

人都有煩心的事物,或許當下還找不到解法,但短暫的讓自己置身事外,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JAYSON DEMERS建議,我們可以讓自己先去忙別的事情,一個短暫的時間不再碰觸自己煩心的事,等到別的事情忙完後再回來,很可能就會想到一些不一樣的事情,這樣不但能夠讓我們的煩惱立刻獲得舒緩,還可能因此解決問題。

4.跟其他人聊聊

跟其他人聊聊你的想法也是一個舒緩壓力的好方法,但並不是聊你所擔心的事物,而是聊些別的事情,這對於舒緩壓力有很大的幫助。任何人都可以,找些共同興趣與話題聊聊,就能夠轉移注意力!

5.冥想

冥想需要你的專注與冷靜,若是不夠冷靜,很難坐得住。即使五分鐘也可以,坐下來放空自己的腦袋,別胡思亂想其他事情。

6.生理運動

《跑者瑜伽:讓你不受傷、跑更遠、卻不累的完整解答》的作者蕾克希‧威廉森談到:「跑步是一種極佳的心血管運動,能讓體內充滿帶來愉悅感的腦內啡。」因此,運動不但能更讓身體變得更健康,還能有舒緩壓力的效果。

如果是早上運動,工作的時候體力會變得更旺盛,精神較足,也比較不會那麼煩惱。

7.遠離科技產品

手機與網際網路,都容易讓我們分心,例如負面新聞、好友動態、簡訊….等等,都是讓我們分心的來源,很可能也會讓我們徒增煩惱。當你感到壓力大的時候,不妨短暫地遠離科技產品,做些戶外運動、找朋友聊聊,都是很好的替代方式。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