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亦師,也可以亦友——你需要的4種人生導師!

14311035989_c9607ac1d2_z
每個人都可以從朋友身上學到很多,有時候,甚至比從老師身上學到的還多,而這些可以教我們很多東西的人,就是我們的人生導師,能夠給我們指點迷津。

《In the Loop》的編輯BETTY LIU就在《Inc.》雜誌網站上發文指出,有四種我們應該要結交的人生導師,多結交這樣的朋友,好處多多。

1.教練型朋友

教練型的朋友,能夠鼓勵你,當你陷入困境時,他們能夠安慰你,並且幫助你一起找出答案。也許你在人生的旅途中迷路了,他們就能夠幫上你的人,諸如老師、親友等,都屬於此類。

這類型的朋友通常比你年長,也因此比你有智慧,所以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請教這種類型的朋友,而他們的建議往往能夠給你帶來不少收穫。

2.連結型朋友

有種朋友,認識的人很廣,他們可以居中牽線,當你遇到困難時,他們可能就會跟你說:「我認識個朋友,或許可以幫上你的忙。」這種類型的人生導師非常罕見,因為很少有人可以結交這麼廣,但也因為如此,才顯得珍貴,因為他們就是提供你「弱連結」的來源。

BETTY LIU認為,這種類型的朋友,有著強大的人際網絡,而且通常他們是受人尊敬的,並非只是到處結交朋友而已,如果你認識了這樣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

3.真心型朋友

有種朋友,如果你升遷了,他們會打從心底替你感到高興!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這樣的人不多不是嗎?當你升遷了,就會引來一堆嫉妒你的人,但是這樣類型的朋友,無論是好是壞,他們都是真心的祝福你。

當你過得不好時,他們隨時都可以接你電話、聽你訴苦。

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朋友,不是嗎?畢竟,人都有難過的時候,而有這樣的朋友,可以聽我們訴苦。BETTY LIU也提到,其實你不需要太多這種類型的朋友,甚至,一個就夠了。

4.激勵型朋友

這種類型的朋友,通常很聰明,而且不斷地向前,人都需要一些朋友可以激勵自己,不是嗎?但,不是每個朋友都可以這樣,而你可能需要一個競爭對手,一個你可以彼此追逐著前進、成長的朋友。

因為他的努力或認真,跟著激發著你向上。

BETTY LIU也提到,這種類型的朋友,多半都可以給你一些建議,當你需要找人聊些嚴肅的事時,打給這類型的朋友就對了。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_marionk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