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是一種病

MBA68WVPGZ
在《失戀33天》中,黃小仙在歷經被好友背叛、男友劈腿之後,能夠在短短33天內重新認識自己和愛的定義,最大功臣莫過於王小賤的出現。

他是誰?是一個總是嫌棄黃小仙衣著的同事;是一個在黃小仙沒失戀時,不會正眼瞧一眼的賤嘴男士;是一個在黃小仙喝醉酒發了瘋追計程車時,打她一巴掌讓她認清自己的勇士;是一個在黃小仙碰見前男友時,擋在她前面為她出口氣的紳士;是一個在黃小仙不知不覺時,默默照顧她、守護她的男子…。

一位朋友告訴我,過去失戀最多14天就會好。「為什麼是14天?」我問。她說:「14天差不多夠了,就算是身上的傷口也都好了。」現在,她失戀兩個月,沒好,所以即便是自身過去的經歷也只能僅供參考。而33天也只是一個數字,是黃小仙的故事,並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連醫生都不敢說感冒幾天一定會好…。

失戀之後的康復期多長要視很多狀況而定,自己的狀態、生活條件以及患者的意願…。有些病患不願打針吃藥,寧可捱著不適拖一天是一天;有些病患不願讓醫生會診,寧可忽略病痛,得過且過;有些病患放棄治療,選擇讓病情加深,巴不得死了算了。

『何必這麼看不開,不過是失個戀。』──王小賤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但並不是要做到分了就忘的絕情,或是打死不相往來的幼稚行徑。只要在不危及生命的前提下,任何舉動我都可以接受,可以一哭二鬧但別上吊,如果你是死愛漂亮的人,千萬別選這個…。人生路很長,失戀只是中途讓石頭拐了一下腳,完全不會阻礙你前行,除非你硬是要賴在地上來場哭天喊地的戲碼以宣洩你的滿腹委屈,那我也無能為力。如果故事尚未完結,如果男女主角都還想繼續上演,在未來就很有可能會繼續寫出結尾。亦或者男女配角竄位,搶到了和你演對手戲的機會,那麼,就各自開啟另一個章節吧!

其實,失戀幾天不是重點,再痛終究會紓解,再慘也還是要面對明天,地球還在轉,太陽一樣會昇起落下,沒有任何事會改變。而王小賤只是一個代名詞,不見得是一個人,也許是一份工作、一個興趣、一個讓你再度“生活”的特效藥,減緩你的不適,走出失戀的烏雲罩頂,不再認為自身的遭遇是全世界最悲悽時,那,就是你的王小賤。

 

(本文授權自「瑋凱俐」)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