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脈好難?讓你更順利地在生意場合推銷自己的5個步驟

8744130446_da4528c42d_z

編輯/黃家佳

單打獨鬥地創業確實不容易。要想為公司賺取更多收益,你需要不斷地推銷自己。

可是,你總是不知道如何在大場合裡讓別人記住你嗎?

日前,Market Domination Media的創辦人暨執行長Jonathan Long在《Entrepreneur》網站上發表文章,向大家介紹了5個推銷自己的好辦法。

1、鎖定目標,再出發

通過這次會議,你想得到什麼?你需要主導這次會議嗎?有沒有特別想認識的與會人?哪個發言人會特別想讓你和他建立關係?

考慮好這幾個問題,再出發。這樣,能讓你更有效地鎖定目標。在會場先跟對方寒暄一下,然後準備掏錢請人家喝酒吧!Jonathan Long說,很多關係是在飯店的酒吧裡建立起來的。

2、不要急於推銷自己的產品

記住:別急於推銷自家產品,至少不是現在。要跟人家建立關係,你不能讓人覺得目的性太強。跟他們聊天的時候,應該先問問人家最近工作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這種無私的關懷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讓人回頭找你的關鍵。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初次見面後的72小時,你應該再跟人家聯絡一次。這可是黃金72小時!過了這段時間,人家可能就把你忘了。

3、別老急著遞名片了,沒有用

發幾百張名片根本沒有用,人家又不會記住你。永遠老套的說詞也會招人煩——他給你名片也很有可能只是想把你打發走。所以,還是好好地跟別人聊會天吧,不要急著在大咖間穿梭。你的交談,對對方來說才是更大的記憶點。這樣做,或許一場會下來認識不到幾個人,但他們的回頭率會更高。

4、做點事讓人對你留下印象

不做出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休想讓別人記住你。把握每一次Q&A的環節,提一些有建設性的問題。這樣,會讓其他與會人刮目相看,甚至在會後主動來找你攀談。到時候,你會像磁鐵一般,吸引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訂單。

5、找個能填補你弱點的副手

如果還是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帶個有能力的副手和你一起去參加會議吧!他的主要任務就是彌補你的缺陷。假如說你生性害羞,那他必須熱情開朗,很容易能跟別人聊起來。炒熱氣氛之後,再把你加入進這段對話,然後順水推舟地介紹你給大家認識。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itu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