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你自己,邁向成功的9個步驟!

leap-456100_640

第一步:認識自己

在決定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人生之前,必須先瞭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的人生受到什麼影響,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和行為。瞭解自己是成功的開始,除非你能瞭解自己,否則很難瞭解這個世界,也很難知道如何回應它。你的強項是什麼?讓你前進的動力是什麼?你的弱點是什麼?什麼事情會讓你退縮?你的行為模式是什麼?你有什麼熱情?

有時候,阻擋我們成功的最大障礙,是我們自己在無意識中造成的,例如過去的創傷、事業失敗或工作不順,以及讓你裹足不前的負面態度。從負面經驗和失敗中學習後,就別再繞著它們打轉。把你的人生聚焦在喜愛和關心的事情上,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在做苦工。

第二步:創造願景

願景是人生的目的地,有助於瞭解並探索自己的夢想和渴望。它會讓你專注目標,心無旁騖。它可以決定你的成就。
清晰的願景,可以讓你為自己的事業和個人生活,設定有意義的目標。你自己預想的未來是什麼?有什麼是你能做的?描述你對個人生活或事業所設定的近程和遠程目標。

第三步:規劃行動

為未來做好準備。想要實現願景,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就必須擬定一套行動計畫。當你按照自己規劃的行動、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時,就擁有掌握生活的力量。你知道自己是什麼人,要往哪裡去,如何達成目標。計畫可以幫你節省時間,讓你保持專注,並且建立信心。

有人說過,目標的用意是為了讓我們保持專注。假使目標不明確,又如何達成呢?當我們設定好目標時,神奇的魔力會跟著啟動,因為這時你的開關已經打開,開始供電,達成目標的動力正蓄勢待發。只要是你專注的目標,就會慢慢實現。

第四步:遵守規則

在追求美好人生的過程中,需要一些指導原則讓你走在正途上。這些原則始終如一,不會改變。以下是幾個引導你人生的準則:
․誠實
․信任
․努力
․決心
․積極的態度

第五步:迎接挑戰

想要成長,就必須離開你的安樂窩,面對恐懼,勇於冒險。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對未知的恐懼是你必須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想要成功,就必須學習克服天生的恐懼,走出舒適、熟悉的環境。務必將下面幾個要點謹記在心:

․人生有風險是很自然的。
․保持原狀就是原地踏步。
․變動(成長)意味著風險。

第六步:因應變動

如果老是做同樣的事情,肯定也只會得到相同的結果。要學習如何創造變動,並且調整你的應變能力。應付環境的變動非常重要,但是,創造並駕御你面對生活變化的應變能力,在成功九步驟當中可說是最重要的。當變化的速度超過我們的應變能力時,當事情進展的速度超過我們的理解時,挑戰就會出現。然而,伴隨改變而來的,還有成長。

第七步:建立團隊

孤立無援的人無法成功,因此必須建立支持關係;若是能有一些導師助你達成目標,那就再好也不過了。要學習信任他人,並且成為值得他人信賴的人。你一定需要別人的幫助和鼓勵。有了傑出的團隊協助,你的成就一定是單打獨鬥時所望塵莫及的,把那些關心你、認同你目標的人加進來。對強而有力的支持團隊而言,信任是不可或缺的。信任感會透過行為模式展現出來,它得來不易:真正的信任需要時間的累積。

必須牢記一點:是導師挑你,不是你挑導師。

第八步:決策致勝

你會成為現在的你,主要是過去所做決定的結果,你的選擇會成為最大的挑戰。如何分辨好的決定與壞的決定?好的決定會帶來令人滿意的結果:它們會讓你成長、達成目標;壞的決定則會帶來你不想要的結果。努力培養做決定的能力,想想它們可能在幾個方面帶來的衝擊:

․個人的衝擊
․家庭的衝擊
․專業和職涯的衝擊
․工作的衝擊
․遠程目標的衝擊

第九步:追求願景

持續不斷地將你的時間與精力,投注在目標和夢想的追求上。

熱情和奉獻可以創造卓越,卓越則能引領成功。所謂的奉獻,就是你在生活中實踐、更新和實現的東西。它不是坐而言,而是起而行。

你的成功建立在你對下列事情的探索上:

․ 找出你是什麼人。
․ 思考如何利用這項知識,貢獻社會。
․ 必須將探索的過程視為每天的例行公事,才能永遠保持成功。

與變化無常的世界共存共榮,這種能力絕對是一種挑戰,永不妥協,永不放棄。

總結

在當今世界經濟面臨最嚴峻考驗的同時,我希望你能瞭解,你絕對有潛力創造屬於你的生活,做你想做的人。你必須明白,生而為人,能夠斷定你擁有什麼潛能的,並不是社會,而是你自己。透過教育、努力和目標的指導,你可以開始培養、發展並創造機會,來定義並決定屬於你的自我和未來。

一旦對生命展現主權,你就能每天歌頌人生,歌頌人類與生俱來的權利與自由。祝你一路順風!

 

(本文授權自「沐風文化」,出處:沐風文化/史蒂曼.葛瑞漢《定位你自己,打造邁向成功的通行證:撕掉別人給的標籤,建立個人獨特品牌》)

asdfasd定位你自己,打造邁向成功的通行證:撕掉別人給的標籤,建立個人獨特品牌

作者:史蒂曼.葛瑞漢
出版社:沐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