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動力來源?讓自己產生行動力的三個方法!

SRDGZR30JA

「常常感到倦怠,缺乏動力?」
「找不到人生的目標,對未來感到徬徨?」

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的作者許恩得在該書中指出:「成功的領導者都是不斷嘗試自己可以做的事,直到確定了人生的目標。為實現人生目標,必須為自己累積足夠的動力。」

許恩得並提出了三個讓自己產生動力的方法。

方法1、感恩的智慧

人們生來無法只靠自己獨立生活,我們總是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受到了別人的幫助,因此我們必須學會感恩,當我們能夠感恩周遭的一切,就能夠產生動力。

許恩得認為,因為許多人的協助,我們才有目前的成就。隨時提醒自己,以感恩的心看待順境或逆境,設法以正面回饋周遭的人,自然就會啟動發展前途的力量。

方法2、專注的習慣

當一個人專注活在當下時,他就會忘記時間的存在。這種活在當下的力量,就是動力最好的來源,當我們覺得沒有動力的時候,很可能是我們沒有活在當下,當我們專注於眼前的事物,就能心無旁騖,忘記時間的存在。

因此,要產生動力的方法之一,就是讓自己專注於眼前的事物,不被其他事情所干擾。

方法3、改善的勇氣

許恩得指出:「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之後只要願意虛心檢討,勇於採取改善的行動,就能夠讓自己更成長,並產生正面的影響。」

當我們願意改善自己、讓自己更好,無形之中就產生了動力;那股「願意改善自我、讓自己更好」的欲望,會驅動著自己的行為,我們就能夠產生更多的動力,讓自己前進。

 

(本文取材自《聖經教你的29堂領導課》,天下雜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