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工作破壞了你的人生,你該懂得4個讓人生更快樂的關鍵!

dog-264718_640

幸福是累計的。換句話說,人一生的幸福是許多片刻幸福的總合。
—— 羅伯特.史紀德斯基, 愛德華.史紀德斯基,《多少才滿足?決定美好生活的7大指標

無論你是一個樂觀​​主義者還是悲觀主義者,現代的生活可能一天比一天還困難。隨著年齡越大,你開始背負著更多的責任,你必須承擔風險,因為你可能一心一意的想讓自己過得更好,因此你努力工作、你睡得更少,犧牲自己的健康,為了追求你想要的,以達到自己的夢想,同時向別人證明你可以達成更多的事。

但即使你是職場上的佼佼者,也應該明白人都是有極限的,健康、快樂、幸福的家庭與良好的人際關係都是金錢換不到的。

學習在工作上、人際上與生活上取得適當的平衡,別讓自己的生活只有工作,並且避免因為工作而破壞了自己的人際關係。

別讓工作破壞了你的人生,你該懂得4個讓人生更快樂的關鍵!

1、別過於悲觀

許多人太過悲觀,只要生活有糟糕的事情發生,他們就會往壞處想,有句英文說:「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 , it’s not in the end.」你必須相信一切都會好轉,只要你肯為了自已的人生努力。

同時,不要害怕談論你的煩惱,如果你逃避或憋著不說,一切都不會好轉,你必須想辦法面對並解決問題。

2、別將每個人說的話都放在心上

當你覺得自己走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上時,很多人會跳出來告訴你該怎麼做才是對的。許多人都想告訴你他們認為什麼樣才是對的。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看法與偏見,它們幾乎無所不在,如果你將每個意見都放在心上,你會發現你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別將每個人說的話都放在心上,只要放心走你認為對的路。

3、拒絕負面能量

你身旁一定有些喜歡抱怨的人,他們將自己所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都抱怨在其他人身上,他們抱怨自己的人生不夠好、抱怨政府、抱怨環境,卻從來不思改變;讓自己快樂的關鍵就在於別讓自己成為負面能量的散播源,而是想辦法過一個正向的人生,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每天都保持積極的心態是擁有快樂的關鍵秘訣之一。

4.找到人生道路上的夥伴

人天生是群體的動物,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自己過活。因此,你必須找到生活上的朋友、工作上的夥伴,他們能夠與你互相激勵、互相打氣。

這樣的夥伴通常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可以讓你變得更好;遠離讓你變得不好的朋友,並且擁抱可以讓你變得更好的朋友,這是讓自己過得更快樂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