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會放過自己,再原諒那個人

person-409127_640

朋友A跟男友走到了盡頭,雖然口中大方的訴說祝福對方,事實上私底下痛苦的自己療傷,畢竟好不容易空窗多年後接受了一段感情,沒想到竟然敵不過「前女友」的出現,讓她倍感挫折傷痛。

朋友B很認真的問我當初怎麼走出情傷,仔細一問原來她也遇到了關卡,老公在異國偷吃的行徑,囂張到讓她崩潰,就在她決定要放棄之後,又苦苦回頭求她原諒,兩人相愛了數十年,卻敵不過遠距離寂寞的感受。

網友C傳訊息給我,說每天痛苦到什麼都不想做,女友在偷吃後,放不下另外一個男孩,也沒有跟男孩真正分手,於是男孩等著女孩回頭,卻也明白有些事情回不了頭,只是多年的情感怎麼說放就放手。

我並沒有告訴每個人應該怎麼做,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妳們先放過自己,再學會原諒對方,沒有人希望在感情裡面受到挫折,無奈的是再聰明的人在感情裡都會像個笨蛋一樣深陷不自知。

喜歡陷入的過去的記憶,想起那些海誓山盟的承諾,卻忽略了時間早已經為感情做出了抉擇,有時不是對方不愛你,只是比起當前他遇到的寂寞或是新的刺激,她們選擇了後者,即使知道對你有所愧疚。

她們也會猶豫,到底該不該這樣做,只是人是感情動物,沒有人能在愛裡面保持理智,也不想在愛裡面欺騙自己,所以她們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走向了讓對方傷心的決定,常常都是不計後果。

她們真的愧疚,到底該不該回頭,只是有些事情一旦做過,真的就回不了頭,即使你願意等待,你願意原諒,你願意忘記,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單方面刻意的忘記只是試圖掩蓋真相。

愛一個人很容易,恨一個人也很容易,但愛與恨都只是人生旅途中的過程而已,如果對方的未來已經沒有你,你要好好去想接下來的時間要浪費在等待,還是好好的過生活。

如果你的未來不能沒有她,那就試著去挽回,只是你就要學著等待,平心靜氣的讓她回頭,而不是苦苦逼她的靈魂出走,人回到你的身邊。

有時候我們對於愛很苛刻,是因為愛不到想要的感覺,也擁有不到對方的靈魂,先學會放過自己,再原諒那個人。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