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不會覺得疲累

SD6Z5BJK14

「會累嗎?」桌子對面的朋友問我。

她覺得我像極了超人般,除了要顧好自己的工作外,每天還是在寫一篇文章,還要處理新書宣傳的事宜,感覺這樣跑來跑去看起來似乎是一件很疲累的事。

我大笑,回答「我都準時上床耶!」

旅行時,或許旁人覺得我過得很舒爽。其實你們不知道我總是在大太陽下走好幾個鐘頭,常常害怕找不到住宿,或著煩惱下一站的交通該怎麼去。

你們只看的到那些拍美美的風景照片,你們只看得到那些我燦爛無比的笑容,因為我不想把最憔悴的那一面給妳們看,或是抱怨我在旅行中遇到的爛事而已。

回來之後讓我常常最懷念的反而不是那些燦爛的笑容或是壯麗的風景,是那些旅途中遇到崩潰的鳥事,因為走過那些之後才發現自己能容忍的東西比想像中多,當然包括數天沒辦法洗澡的自己。

現在的我,或許在別人眼光覺得過得很勞累。

沒事就揹著背包窮遊出門,回來又要寫文章跟推廣講座,有任何機會都似乎都不想放過,但說真的我樂在其中。

能寫讓人共鳴的文章,就代表我的人生走的並不孤獨;能站在你們面前分享故事,就代表那段旅途走的值得;能找到一群喜歡旅遊的人,就代表我選擇的路途並不寂寞。

當你喜歡自己的生活時,做任何事情都不會覺得負擔,就算旁人看你像個瘋子,你也會認為自己是快樂的瘋子。但是當你討厭自己的生活時,任何一點小事都覺得是負擔,而且會想盡辦法逃離自己生存的空間,只為找到活下去的空氣。

那為什麼要把自己一直活在生存的空間,而不是回到基本生活的態度,當你愛上了自己的生活,沒有一點讓你會覺得勞累,即使一分錢都沒賺到,也覺得賺回了時間跟幸福。

放下那些你不要的,愛上你想要的,活著沒你想著這麼痛苦,疲累通常是因為不甘願過著生活。

 

(本文獲「雪兒Cher」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