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雪兒:「沒有人能決定你的模樣,只有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

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雪兒:「沒有人能決定你的模樣,只有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

圖/雪兒提供

雪兒,30多歲單身輕熟女,曾經有很多夢想,但在工作中逐漸喪失熱情,面對未來總覺得在十字路口徘徊,靠著400天11個國家的長途旅行讓自己重拾對生命的熱情。最近出版《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一書。

她說,愛情,真的沒有也沒關係,至少還有自己。

她說,有緣人能相聚就珍惜,沒緣的別強求,各自路不同而已。

她說,每一段逝去的愛情,都在教導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與不想要的,哪些人是可以一起聊一輩子的。

每一段感情都是昇華我們人生的催化劑,即使沒有愛情,再怎樣都要驕傲的活下去。有另外一半,很好,但是,單身,同樣也可以很好,人必須懂得把自己照顧的很好,當你能夠把自己照顧的很好,才可能遇見對的人。

如果你現在單身,那麼就趁著單身去旅行吧,一個人揹著背包就可以起身去遠行。透過旅行,你可以看見更多不一樣的事物,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想去哪就去哪,想花多少錢就花多少錢。

面對工作,瞭解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為你喜歡的工作努力,但別因為束縛的制度把生命的熱情通通拋棄。有時候,「放棄」會是另一種選擇,更可能開啟不一樣的人生方向。

認清錢很重要,但賺錢並不是人生的全部,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義務,別人的評斷則只是旁人的,不需要在意,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她說,愛自己再去愛別人,就會互相合解那些過去不信任彼此的靈魂。

她說,學會愛自己,再去愛別人。

她說,懂得選擇自己喜歡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人!

面對後青春的自己,認清現實不是敵人,是朋友,若沒有人給你擁抱,自己也該給自己一個擁抱,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三十歲後的人生是減法人生,放棄也是一種減法生活。

如果你曾經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當你認同自己,並對自己充滿信心,你就能毫無忌憚的放下。「30歲後的我在旅途後,學會放手,放下愛情,放下執著,人生的加法跟減法其實沒有對錯,轉個身,走自己快樂的人生才是正途。」雪兒在《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一書中說道。

當一個自己也喜歡的人吧!

人生的選擇沒有好壞對錯,任何選擇都是當下自己認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也沒有絕對一定成功的軌道,勇敢堅持自己的初衷,會讓你贏得更多機會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成為自己喜歡的人,活著才叫做有靈魂。」雪兒說。

世界不會因你而轉,但自己必須學會為自己轉。

旅行過幾十個國家的雪兒,在《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一書中說道:「與其羨慕別人擁有的,不如去擁抱自己喜歡的;與其去期盼別人給你的,不如走向自己能做到的。」

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即使還單身,也不用感到孤獨。一個人吃飯、看電影,學會自己堅強、獨立。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自己的人生必須學會為自己做決定,為自己負責。

更多內容:《自己,才是旅程的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