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旅行第一件事情, 就是要學會跟自己做朋友

獨行1

人生沒有太多時間猶豫,想去做!就從附近開始吧!
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憂心忡忡,在還沒做之前,害怕也只是空談。

說真的,我一開始絕對不是這麼大膽、熱愛冒險犯難,所以一開始先以家為根據地,一個人去嘗試那些熟悉的景點,接下來再去語言相同的城市流浪。

獨行真的沒有想像中恐怖,但也沒有想像中美好,只是換了一個陌生的環境。沒有的東西太多,沒有熟悉的店家,沒有跟你講同樣語言的人,沒有電視上講得那麼可怕,也沒有隨時拿刀搶走你財物的人。

但是可能找不到明天的住宿,也可能迷路一整天,或許也不太清楚接下來要幹嘛,但留在原地不代表時間靜止不動,旅程依舊很忙碌,因為忙著思考下一步要做什麼,下一站要去哪裡?不停的在跟自己的腦子抗爭。

是的,獨自旅行要想的事情太多了,包括三餐要吃什麼?氣候狀況差是否要出門?該搭哪種交通工具去下個城市?異性邀請去喝酒該去嗎?想想以上這些都安全嗎,我不認為。

但生活在家裡附近也都保證安全嗎?看看電視上的新聞吧!其實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分鐘,馬路上就會出現車禍,每一秒鐘,就有人因意外離去,但當我把自己完全交給旅行時,前進是一種義無反顧的舉動,會更加小心翼翼的往最艱難的路途走去。

旅途中,我偶爾在想「會不會死在路上?」尤其我要前往的地方可能是個不安全地方,但是往往到了那個地方,這種想法就會拋到九霄雲外,因為我正在享受旅行帶給我的衝擊。

從小教育就教我們要提防陌生人,甚至不要跟來歷不明的叔叔伯伯交談。但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人也有分好跟壞,必須學會辨別哪些人有不良企圖。我保護著身上僅剩下的財產,不輕易讓別人侵犯,或是惡意觸碰我的身體。我知道可以應付那些突然發生的狀況,已經從太多失敗的例子中,學會跌倒後馬上爬起來。我期待有各種不同的事物會在生命中發生,那將會是成為我一生重要的養分。

獨行3

我不會大力宣揚每個人都需要一個人旅行,畢竟每個人的生活背景都不同,但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在忙碌中留一點空白給自己!

最簡單的旅行,就是在喧鬧的城市中,一個人散步在綠蔭中,巷弄裡找一家獨具風味的咖啡廳!一個人獨自淺嚐孤獨,從玻璃透過的光影,去感受另外一個留白的溫度。

 

圖文出處︰三采文化/雪兒能不能,轉身就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