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自旅行去看見原本的問題, 或許沒有這麼複雜,沒有這麼困難!

CWQCTSJK0D

關於一個人旅行的勇氣,其實不會平白無辜來的,能夠依靠一個人,或是依靠一群人,怎麼想都比較容易。

但是當你有一天發現,自己依賴別人到快活不下去時,會有一種不知道為何而活的沮喪。

害怕被拒絕,害怕認識陌生人,害怕被討厭,害怕的事情很多,最怕孤單跟寂寞,想把夜晚關進房間,只是太陽下也只能帶著面具活。

只有把自己放逐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才能稍稍找回自信,於是在人生最沮喪的那年,選擇離開家裡。還記得在吉隆坡的街道,突然有人在玩街頭跳舞的遊戲,一開始還猶豫,後來就豁出去,反正這裏沒有人認識我,我終於可以不畏懼別人的眼光。

我在這裡只是個過客,沒有人會記得我,沒有人會嘲笑我,沒有人愛我,也沒有人恨我。

獨自旅行走到後期,身邊的過客越來越多,有人握著我的手大喊「雪兒,你怎麼不是個男的。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也有同行到後面鬧翻不說話的。但唯獨我跟自己旅行時候最自在,因為好的壞的都是我的,崩潰的美好的也是我的,不能說可以說都我來決定,我愛我自己,原來這麼真實。

與其如此,為什麼我還要回家後過的如此沮喪,當我感到無助,一個人去旅行,當我感到憤怒,一個人去旅行。

其實這已經不是旅行,我在療癒自己,從獨自旅行去看見原本的問題,或許沒有這麼複雜,沒有這麼困難,當我已經真心坦然面對困境,自然困境的背後就是一條出路,如此簡單而已。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