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愈清晰愈容易成功,創造預想畫面的4個步驟

3EBLUAQPCW

很多人常常都懷抱著夢想,但有些人能夠逐漸接近目標,並且朝往夢想邁進,而有些人卻始終原地踏步,離夢想遙遙無期,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了這兩者的差距?

研究顯示,將夢想寫下來,並且常常在腦中裡想像著你達成夢想的畫面的人更容易成功,《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的作者夏克蒂‧高文提出了四個步驟,運用創造預想畫面來幫助自已達成目標。

步驟一、訂定目標

無論你想達成什麼事,第一個步驟就是訂定目標,無論你想獲得升遷、談一段美好的愛情、改變自我、創造財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等等,只要你不訂定目標,就永遠沒有實現的可能。

訂定目標時,盡量選擇可以在短時間內實現的目標,目標訂定的太大,容易因為實現時間太過遙遠而放棄,藉由各個小目標的實現,可以替自己增加更多自信,也比較容易帶來成就感。

等一個又一個小目標逐漸達成了以後,就可以開始逐漸的把目標調大,挑戰更困難的任務。

步驟二、創造清楚的夢想或圖像

在心裡面建立一個情境,在那個情境裡你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夢想,想像現在的你就已經處在你達成夢想的狀態,將這個圖像想像得愈清晰愈好,就像是你現在已經活在你已經成功的那個樣子。

步驟三、經常專注於你的目標

創造預想畫面第三個步驟:「經常專注於你的目標。」時常想像自己已經成功的畫面,不斷地想像,直到自己達成為止。當你不斷的預想成功畫面,你會慢慢將它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並且越來越接近真實。

成功的畫面要清楚且明確,但不宜投入過多心力,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讓自己越輕鬆越好。

步驟四、注入正面能量

專注於你的目標,並且相信自己正在接近自己的目標,給自己注入能量,對自己做出強而有力的宣言:「它是存在的。」而且自己正在接近自己的目標。

在利用創造預想畫面的過程中,必須不斷地替自己注入正面能量,直到自己成功為止。

 

(本文取材自《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