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生活失去了平衡時,試試這六件事

2401957281_d4e8a7e969

工作的忙碌,往往讓我們的生活失去了平衡而不自知,許多人常常忙得不可開交,看似很忙,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在忙什麼。通常會讓我們生活失去了平衡的原因在於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與目標,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有助於讓自己重新找回生活上的平衡。

當你生活失去了平衡時,試試這六件事。

一、慢下腳步、重新思考

試著重新調整你的腳步,這有助於讓你看清你將時間都花到哪裡去了,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讓自己凡事有個輕重緩急。

試著讓自己過得更聰明,讓自己主宰人生,而不是被工作所奴役。

二、找到你的目標

當你的人生少了目標,便容易讓自己處於瞎忙的狀態,看似很忙,卻又沒有個確切追求的目標,找到你的目標有助於重新調整你努力的方向。

閱讀: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如果你可以每天努力實踐你的目標,那麼你將可以很快地把它變成事實。

三、定期運動

運動有助於你的身心健康發展,定期的運動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好。每天不妨早起一個小時,運動後洗完澡再出門,這可以讓你上班時充滿活力。

四、培養閱讀的習慣

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讓自己處在每天都吸收新知、不斷進步的狀態,這對於重新找回生活的平衡是很棒的,如果能每天固定抽出一個小時用來閱讀一本好書,久了便能漸漸養成閱讀的習慣,一個好習慣是日積月累的結果。

閱讀可以滋潤你的人生,讓你的生命更多彩。

五、對事情排優先順序

會讓我們生活失去平衡的原因之一,不外乎事情的輕重緩急沒有安排好,試著排出每一件事情都優先順序,選擇最重要的先做,可以延後做的利用瑣碎的時間再處理。

適當地評估生命中的輕重急緩,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六、重新調整人生方向

思考人生到底要的是什麼是每個人一輩子的課題,當你找到了你人生的目標,便可以重新調整人生的方向,將時間運用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上。

人生最浪費不起的便是時間,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

(photo credit : cel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