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工作,你需要擁抱的七個正向態度

4294686346_fa10e0e9c7_watermark
工作來所代表的,向來不只是工作,它不僅與人生的意義息息相關,甚至是幫助我們定義人生的媒介。以下是擁抱快樂工作你需要的七個正向態度。

一、樂於轉變、接受變化

你花了多年的時間在學習與見習上,獲得了某項工作的技能。於是,你覺得這樣的投資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份。你將工作和自己視為一體,因此,改變工作就好像是否定了自己。假如轉換工作,就改變了『你這個人』。改變有時候是必須的,當變化來臨時,也許能做的就勇於接受它與挑戰它。

二、享受逆境

稻盛和夫說:『處於順境「很好」,處於逆境「更是好」。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最重要。』

三、拒絕找藉口

所謂的下不為例常常是大部分來用來告訴自己只這一次,下次決不再犯的藉口,然而這正是歧途的開始,當你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的同時,堅持變得無比艱難,但如果你一開始就選擇百分之一百堅持,這樣的過程會讓你養成習慣,而這也會成為日後你邁向成功的基石。

四、做你感到熱情的工作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熱情所在嗎?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如果你有很想要去實踐與完成的夢想,就趕緊去達成吧!

五、努力工作要越早越好

多數人都在30歲時做出左右一生的重要選擇,不論工作和家庭,首度站上舞台成為主角,能否在這10年培育出「真實的力量」,將決定你人生往後的樣貌。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

六、工作,但也享受生活

問問自己,什麼事情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問問自己,有什麼事若是現在不做,十年或是二十年後會後悔的? 你不只知道『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活在現在,從過去學習,設法創造未來,並非全部。除非你帶著目的感去工作和生活,認真做好現在,過去和未來重要的一切,所有的一切才會因此有了意義。

七、珍惜、擁抱人生

褚士瑩說:『人不是生來就被交付了什麼使命,也不是生來就有什麼使命能夠驅使自己採取行動,所謂的人生,就是讓我們探尋那個使命的漫長路程。』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你有其他讓你工作上更快樂的方法或正向的態度嗎?歡迎分享。

好書推薦:
博客來:《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photo via stevendepol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