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讓自己更快樂的方法

974262083_e96a0cccc2_watermark

快樂很重要,工作壓力以及職場的現實常常讓我們不快樂,但快樂還是有一些方法。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與其這樣不如讓自己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以下是幾個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一、別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別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使自己感到不快樂,因此,只有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二、做會讓你快樂的工作

問問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會令你感到愉快自在,這很重要,會讓你快樂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快樂與生命的意義結合,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比較像是玩樂,而不是工作。

三、讓自己樂在其中

若要讓生活過得更快樂,就要培養樂在其中的習慣。要做到這一點就要做你真正要熱情的工作,只要對工作有熱情,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堅持下去,而這一點可以讓妳盡其在我、樂在其中。

四、學會知足

人要學會知足,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伴侶就是一種幸福。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有了幸福就能快樂。

五、對自己負責

金錢無法使你更加快樂,只能夠讓你生活無慮,當你的生命漸漸的走到了最後時,你會發現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過得幸福、過得快樂。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與快樂,而幸福與快樂來自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六、全心投入

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不胡思亂想,你就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一志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七、陪伴家人

人生最重要的快樂來源就是你的家人,好友的關係。家人是永遠支持你的人,越早花點時間陪伴他們,可以讓妳獲得的越多。

快樂從來就不是一種奢求,而是一種選擇,你永遠可以選擇每天都讓自己快樂。

好書推薦:
博客來:《哈佛最受歡迎的快樂工作學
博客來:《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photo via ckaroli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