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吧! 讓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5492971031_5655380b8c_z

編輯:Lily

追夢的路上會遇到挫折,不用害怕,我們總有方法克服,只要不斷努力一定能實現;但是沒有夢想反而才更該害怕,沒有夢想何來美夢成真?

 

無論你是夢想家或仍在尋夢的人,都可以看看這篇由 Wild Creations的共同創辦人Rhett Power在Inc.雜誌網站上發表的文章,他提出實踐夢想的7個步驟, 讓我們往夢想更近一步。

 

1.找到夢想

想想看自己喜歡做什麼?總有人能說出一堆想法,但也有人怎麼想都想不出一件喜歡的事。從做一本人生日誌開始。開始前,在一張小紙條上寫下任何一個發生在你身上、或是你看到、聽到的字: 飛、呼吸、財富、愛、修理、想要、希望…將紙條投入箱子裡,維持一個禮拜以上,之後再開始加上每天早晨15分鐘的日誌。抽出一張紙條,寫下關於紙條上的事,不多不少剛好15分鐘,你的內心會翻騰出許多思緒,正代表你的意向正在進化。這種限制自己在15分鐘寫下東西的練習,鍛鍊思考與發覺內心的想像能力,讓自己能更主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2.選擇夢想

找到自己的意向後,選擇一個夢想。一開始先從小的夢想開始。練習久了這些步驟就能變成習慣動作,你也能承擔更大的夢想甚至是多個夢想。剛開始先從能即時獲得成就的目標下手。像是創建小企業、改善一段關係、 自我成長等。

3.寫下任務內容

選定夢想後,寫下夢想的任務內容,之後就能訂定計畫。

4.訂定計畫

計畫應該要清楚、明確、可數量化,包含如何達到目標的方法與策略。舉例來說,若你的目標是修理吱吱叫的門,計劃可以是找到修理門的影片、修理第二扇門時速度要加快10%…

5.追蹤監督

為了知道目標是否達成、計畫是否需要改變,你需要數據。數據來自監督與追蹤,光用頭腦紀錄是不夠的,你需要觀察並記錄。記錄自己今天做的事能帶來什麼效益?還是離夢想更遠了呢?

6.分析

當你蒐集到你追蹤的紀錄與數據後,你可以看見一個模式。哪些時候自己會鬆懈?哪些時候方法使用錯誤?分析的好處是讓你意識到平時沒意識到的東西,專注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

7.休息一下

實現夢想,休息也是關鍵。連續不間斷地投入一件事無法產生專注力與創造力。每隔一段時間你需要新的視野和能量。計畫你的休息時間,一星期一次,把手邊的事放一邊好好放鬆、到戶外走走、冥想都有幫助。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nicopi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