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女性企業家的3門人生課程──給20幾歲時的自己

成功女性企業家的3門人生課程──給20幾歲時的自己

編輯/霍楚昀

Amy Vetter是一位成功的女性企業家,她同時也是知名的國際演講者,並且擁有會計師執照以及一間瑜珈事業。而這樣的她表示,如果能對二十幾歲時的自己說些話,她想要提醒年輕的自己一些事情。

這樣優秀的成功人士,從初入職場到取得成功的這段過程之中,究竟有什麼領悟與啟發呢?二十幾歲的你,也該來看看這篇文章!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為什麼大家總是強調「真實的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等關於心靈層面的論調?這並非是沒有原因的,Amy也認為,最重要的是追求快樂且平衡的生活,但許多人並沒有聽從自己的想法,而是跟隨父母的腳步,或者屈服於外界的壓力,因而走上了「別人」認為的安穩的道路,卻不是他們真心喜愛的─這就是因為他們選擇順從他人,而忽略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投資真正值得的人際關係

Amy強調了一個事實:不可能每個人都喜歡你!無論你再優秀、再怎麼討人喜歡都一樣,而我們不能為此感到掙扎,必須要接受這個事實,並且把時間與資源投資在對你有益的關係裡面。

Amy表示,許多年輕人,尤其是女性,會為了取悅他人而花費大把的時間心力改造自己,就連她自己也不例外─但這只是浪費時間,讓自己疲憊不堪!為何要把自己弄得連自己都認不得,只為了討好一個不是真的那麼在乎你的人?與其讓自己這麼勉強,不如認真思考一下,有哪些人是真正喜歡你、真的會支持你、對你有幫助的?接下來把時間心力好好投資在他們身上。

瑜珈不是專屬於嬉皮士的活動

說到瑜珈,其實大部分人都對它有點偏見─似乎強度不太夠,是專門讓女性從事的活動?事實上,也因為這種偏見,瑜珈業的工作者有超過80%都是女性。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魅力,吸引了各行各業的人愛上這個活動。

在年輕時,Amy也保持著鍛鍊的習慣,但因為認為瑜珈的強度太弱所以直接跳過,選擇從事其他高強度運動。但是在她生下第二胎之後,身體變得較虛弱,因為甲狀腺方面的問題所以不太能從事運動,而瑜珈就是醫生允許她從事的少數活動之一。

一開始,她並不適應這種柔軟的運動,但瑜珈確實慢慢地改變了她的生活,給身心帶來了正面的影響。瑜珈改變了她的鍛鍊習性,也帶給Amy生活與工作上不少的啟發與靈感,這是她年輕時始料未及的。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