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透過這三個步驟正面思考!

tie-690084_640

編輯/簡旻柔

人人都有不擅長的事情,也會偶爾遇到低潮或挫折,這時候該怎麼正面思考,並尋找解決方式直至成功,便是關鍵。創業家Jeff Boss列舉三個步驟,說明創業家是怎麼達到正面思考的!

1.衡量與管理

分析自己的狀況,並思考解決方式,如此方能夠進步。首先先分析在哪些情況下,自己會感到焦慮、害怕,接著思考在這些處境下你腦中想的是什麼。例如你非常害怕公開演講,而這時你不斷想著「我很不會演講…我一定會出糗!」「我討厭一堆人注視著我!」

2.預視自己會成功

接著該是時候拋去所有負面想法。現在,開始想像自己成功的畫面。自己會有什麼心情?親朋好友和其他人會有什麼反應?自己會因此獲得什麼?…讓腦袋充滿正面的思考,讓自己渴望把這件事情搞定,讓自己相信自己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正走在前往成功的道路上。

3.設定各級目標

 

開始為自己訂立各個短、中、長程目標,來幫助自己達到成功。例如三週後你有一場演講,這週目標,是寫完講稿,並記熟演講直到不用看稿。下一週目標,對著鏡子練習,確定台詞、姿態、口吻、走步品質,直到自己滿意。第三週,開始找不同的人們陪你練習演講,先一對一,接著一對多。再不斷轉換對象,從家人到朋友們,再到朋友的朋友們。聽取各方建議,隨時改進。完成後,你會發現自己離成功非常近!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