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努力就是:用自己的一半獲得上帝手中的另一半

11NMJKFJGK
人為什麼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會帶來一種失落感,好比自尊的損失、工作課業的挫折或金錢的損失等。有些人只是失敗了一兩次,就擔心自己自己永遠不會成功,於是很快就縮手不做,任憑自暴自棄。

所謂失敗,其實就是自己的一種感覺,是在通往目標的過程中, 由於自己的行動多次受阻而產生的絕望感,是自己在心中滋養起來的障礙。如果我們在挫折之後,對自己的能力或「命運」發生了懷疑,除了產生失敗情緒,想放棄努力,那麼就已經失敗了。

人的本身像是彈簧一樣,外界給你的作用力越大,你本身的反作用 力也越大,而這也取決於你選擇用什麼方式化解壓力。

越挫越勇的零售商

失敗的滋味也許不好受,但唯有找出行不通的路加以排除,找出可行的解決辦法,才能突破困境,開創美好的人生。所以在你徹底絕望的時候,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的時候,也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另一半命運。你的一生努力就是:用自己的一半獲得上帝手中的另一半。

崇高的理想就像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摘下它,勤奮裁示攀登的繩索。

在紐約華盛頓附近,有個非常貧窮的佃農,一年中約有一半的時間是打赤腳生活,即使在最寒冷的嚴冬,也沒有一件禦寒的大衣,因為他根本沒有錢購買。

雖然生活困苦,卻是他產生總有一天要出人頭地的強烈意願。他不喜歡做農事,想成為一名商人,於是在他二十一歲的時候,坐上老馬所拉的拖車,前往紐約州的某個商店應徵工作,但沒有一家願意雇用他, 因為他給人的感覺,是個既笨拙又沒有過世面的年輕人。

後來,他好不容易在火車站站員所開的商店找到了工作,主要的工作是為貨物採購食品,老闆並未給付他薪水,他在那裡工作只是為了獲得經驗。過不久,他另外找到了一份布店的工作,但老闆卻不讓他和顧客接觸,因為老闆認為,他雖然已經二十一歲了,卻沒有接待顧客的腦子。

所以,他的工作是每天一大早到店裡生火,然後打掃店面、洗窗子、送貨,如果顧客多得無法應付時,才勉強派他接待顧客。過了一段時間,他以週薪十元到另一家店工作,但晚上睡覺時,枕頭下必須放一把手槍,因為雇主命他睡在地下室,以防小偷潛進店裡行竊。

他在那家店所受的待遇就像奴隸一般,不但被呼來喚去做這個做那個,雇主還動不動就罵他笨拙無能,威脅要開除他或降薪。他覺得長此下去毫無前途可言,因而又回到農場。

經歷許多挫折的他,最後以借來的三百元當作資金,開設一家所有商品售價皆為五分的店,最初設立在紐約州猶地加市的這家店,經營可說是完全失敗,一天的營業額有時還不到二元五角。

但是他並不氣餒,又在四個地方開店,結果仍有三家店宣告失敗。不過,憑著越挫越勇的決心,他還是不慌不忙地逐漸擴張業務,從開業後的十元間,一共設立了十二家店。這個人就是法蘭克‧沃華斯,後來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業者,並 且建造當時世界最高的大廈,建築費一千四百萬美元是以現金支付的。

敢於和困難拚搏

面對困難,許多人望而卻步;而成功的人士往往非常清楚,只要敢於和困難拚搏一番,就會發現,困難不過如此! 失敗只是一時的,如果讓開始的幾次失敗傷害了脆弱的自我,那麼一時的失敗,將會變成永遠的失敗。

所以,想要成功必須做到兩件事:一是找出行不通的辦法加以排除;二是另外找出可行的辦法加以解決。

美國汽車引擎界的發明大王凱特林說,發明家幾乎總是在失敗,也許經過一千次的實驗和失敗,但發明家的工作經驗是,教人如何從失敗經驗中記取教訓,並且不斷地繼續努力。

凱特林以他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從失敗中記取教訓的方法是:

1. 失敗了再努力,努力再失敗。
2. 不論失敗多少次,都不要因此傷害到自我。

失敗帶給人教訓,但是你必須勇敢面對它,知道自己有能力承受一切,而不是想盡各種辦法逃避。如此一來,失敗就會變得不可怕,反而變成一種強而有力的成長經驗,可以將失敗轉為成功。

勇氣雋語
克服困難便能獲得良機。–邱吉爾

 

本文摘自華文精典/ 林慶昭《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asfsd131ss13為夢想,踏上荊棘之路也不怕:32條強壯內心的法則,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作者: 林慶昭
出版社:華文精典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