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最怕遇到的3種人!萬一無法避開,你可以這麼做…

work-791218_640

職場上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些會是你的貴人,能讓你的工作無往不利;有些則是絆腳石,總是拖累你的工作進度,甚至毀了你的未來。

如果不幸,真的遇到了阻礙你往前的人,和他接觸只會帶來災難,你別無選擇,只能以最快的速度全力劃清界線,絕對不要和他有任何的瓜葛。

3種干擾工作進度的人,避開比較好!

為了提升工作速度或杜絕溝通失敗,工作中盡量遠離以下3種人:

1.真的合不來的人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存在有合得來與合不來的差異。和合得來的人在一起,會讓你感覺開心、安心、總是聊得不亦樂乎。反之,和合不來的人相處,感覺就很差,說什麼都不對盤,判斷總是不一樣,無法好好地一起工作。

雖說與人相處不能有先入為主的偏見,但若真的是怎麼做都無法改善,那麼,還是避開為佳。

2.心懷惡意的人

另有一些人則是已超越合不來的層次,根本就不懷好意。並非你過度解讀,而是對方明顯在工作上刻意阻撓、搞破壞,到處說你的壞話、捏造事實。這樣一來,別說是提升速度了,根本連工作都無法好好做,著實令人心碎。

3.有點病態的人

還有一些人是有點病態的。不論你怎麼努力,他都會扯你後腿,一步步把你推向深淵。不管你怎麼嘗試改善人際關係,都改善不了,你的善意總是被反過來利用,於是漸漸陷入泥淖。
避開不了,怎麼辦?

你可能會想,上述3種人在這社會上太多了,很難不遇到,尤其和工作密切相關,該怎麼辦?

  • 如果不幸他是客戶或合作夥伴中的重要人物。
    還是老話一句,別再與該公司合作或做生意了。畢竟和否定你人格的人做生意是行不通的。
  • 如果這個人是你的主管。
    可以先和同事商量以確定這並不只是你的問題,再想辦法與上司的主管討論。
    如果還是無法解決,那麼,就找人事部門商量,請他們幫你調換單位。要是再不行就換工作。

遇到上述情況請不要一昧地覺得「是我不好,是我造成的」,而要立刻與周圍的人商量,務必好好振作,建立出可努力向前的環境,才有可能提升工作速度與品質。

 

(本文經授權自經理人原文請點此,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