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了,我們的愛情都沒有不及格

11850676_755871624546355_5339281751098125722_o

愛情,不是人生的必修課,卻是你我都會憧憬的選修課。我們都渴望能遇上最好、最合適的老師,每天都是新的發掘、新的學習,每個學期也有著不同的驚喜。我們不求競爭,只為彼此一同學習,一同成長、一同開拓新的世界。

在你我的成績單上,不一定永遠都是滿分,偶爾也會不及格,但我們都會努力為對方爭取最好的分數、補足那些不足夠的。而我們更渴望,這一節課得上一輩子,永永遠遠都不用下課。

可以嗎?偏偏,下課的鐘聲,卻響起了!或許,是誰教累了;又或,誰想逃課。有因沒因,最終,這一節課也真的需要結束了。

「不是說好不會下課嗎?」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上課,喊第一聲「老師」時,我們是多麼激動和興奮;而在第一次要和老師說再見,你我又是多麼不捨。在我們人生往後的每一次畢業,我們又抱著老師、同學哭了多久多久?現在回看,多少人的臉孔你還記得?不是我們善忘,而是這一切都已變成了我們成長的一部分。沒有當初上過的課、遇見過的老師和同學,就沒有今天的你。

愛情的成績單沒有白紙黑字的紀錄,卻比任何一張都讓人深刻銘心。看著彼此那張已成過去的成績單,寫滿的不是分數,而是一路走來滿滿的回憶。忽然想起以前讀書的時候,總是等待下課的鐘聲,一響起,就能頭也不回離開課室。那一份瀟灑如果能放在今天,那多好!人長大了,怎麼就越是喜歡跟自己過不去,就是執著,就是那麼放不下。

愛情是一門永恆的課,那些笑容和眼淚都是我們必須要交的功課。但今天,你和他的這一節課已經上完了,你沒有不及格,只是它不過是短期的。前面還會有其他人的課程在等待著你。我不能確保下一節課就是永恆,但無論未來的你會遇見誰,是苦是甜,也請你要跟自己說:「我值得幸福!我一定會幸福!」

「你好!」
「再見!」

愛情裡,請好好上課,也在需要下課時,勇敢地說一聲「謝謝」。

 

(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