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10428909984_e9e6e0bf64_z

你的效能有多高?

在他的《與成功有約》(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一書中,作家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扼要地敘述了以下七大可以促進有效領導技巧的活動與態度。

1. 主動積極

這個準則包含自我決定以及決定對外在環境最佳回應的力量,這樣一來你就能夠控制自己所處的環境,而不是讓它控制你。

2. 以終為始

這個準則對領導自己與領導別人雙方面都是不可或缺的。要實現你的目標,就要專注在彼此相關的活動上。這個準則將會幫助你鎖定重心、避開讓人分心的事物、並且更有成效與成功。

3. 要事第一

有效的個人管理包含組織並執行能夠幫助你和你的團隊實現目標的活動。第二個習慣需要智力方面的創造力,第三個習慣則在於實際方面的創造力。

4. 雙贏思維

領導需要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最後的成就往往會取決於其他人的合作。柯維認為雙贏的概念會根據兩種假設:對每個人來說有很多不同的作法,而成功往往會因為會因為合作的作法而產生,而不是出於不是輸就是贏的對立。

5. 知彼解己

柯維主張,要能有效溝通,你就需要「先診斷再開處方」:這個準則是一種極為有效的工具。

6. 統合綜效

領導者需要明白如何有創意地利用合作方式。假設整體的原則比部分的總和還要大,就必須組織合作的活動、以便運用每個人的長處,就能促進成果的結果。柯維認為,這個準則需要我們看出另一個人的貢獻帶來的好處與潛力。

7. 不斷更新

自我更新既能促進也會加強其他六大習慣。柯維把自我分成四個層面:心靈、新制、生理與社會情感,如果你想成為一個高效能領導者,就應該全面磨練上述四個方面。

 

本文授權自好優文化/ 傑瑞米.寇迪《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asdasd1商業關鍵思考:經濟學人集團前副總裁嚴選!100個你應該放在桌邊,隨時應用的基礎商業理論

作者:傑瑞米.寇迪
出版社:好優文化

 

圖片來源:nanpalm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