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愛情正確價值觀?看看這5個作者怎麼說!

heart-700141_640
好的愛情不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你會願意傾聽對方,好的愛情需要更理性、更成熟,談一場成熟的戀愛才會持久甜蜜。

1、有時候我們覺得愛一個人很深,愛到不能失去對方,但那只是我們對於愛的感覺沒有想得很透徹。
—— 雪兒 Cher,《能不能,轉身就遠行?》

2、不管你愛過多少人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3、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4、愛不會讓人具有通靈能力。『而且,他愛妳的這個事實,並不能免除妳滿足自己需求的責任。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這是妳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 威爾.鮑溫,《不抱怨的關係》

5、愛自己也要像愛戀人一樣,需要適當地『表達』出來。就像戀人為自己準備了一桌可口的飯菜,或者送上精美禮物時感到的幸福一樣,愛自己的心情也只有用行動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夠增強本身的自尊心,進而增強自信心。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