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讓你工作更加順利的4種食物

健康飲食,讓你工作更加順利的4種食物

(圖片來源:dbreen

編輯/姚俐安

人的一生中,健康無疑是最好的財富,然而你知道,吃東西也跟工作息息相關嗎?吃什麼樣的食物,得到什麼樣的養分,一天之中攝取的養分,不但會影響身體健康,更影響工作時的思考能力和判斷能力,擁有足夠的養分才能讓自己在一天的工作中都活力十足。

許多企業家或是上班族因為工作繁忙而成為外食族,甚至天天吃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然而,這些食物並不能給予人類健康的養分,甚至有可能因為長期食用不健康的食物,而讓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

所以,究竟要建立怎麼樣的飲食習慣,才能吃得好又吃得健康呢?許多研究告訴我們,有些食物吃了不但能夠活化腦部機能,更能給身體補充良好的營養。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四種健康的食物。這些食物有助於讓人們變得更聰明,讓上班族在工作上不但活力十足,還能夠擁有清晰的思考能力,如此一來工作更能一帆風睡。

1.胡桃

胡桃擁有豐富的A-亞麻酸(ALA),A-亞麻酸是一種w-3脂肪酸,能夠保護並活化腦部的組織。研究顯示吃愈多胡桃的人,在認知測驗中無論是反應、速度、專心度或記憶力都比一般人要高。

因為胡桃的油脂量較多,一般人一天不需要攝取過多的胡桃,大約只要四分之一杯的量就足夠。平常休閒時間,不妨在下午茶時多多攝取,或是當成零嘴、加在優格裡一起食用也是美味又健康的好方法。

2.莓果

想要擁有好的記憶力嗎?那莓果絕對是你最好的夥伴。研究顯示莓果類可以防止記憶力衰退,更有研究指出,每週有攝取半杯到一杯量的莓果類的老年人,他們的記憶力平均都延長了兩年半。

莓果在蔬果類中擁有最多的花青素,花青素可以保護活化海馬迴,幫助人們學習或是維持記憶力,對於企業家或是主管這樣需要做出許多重要決策的職業來說,好好維持自己的記憶力和判斷力是很重要的。

3.綠茶

喝綠茶能夠增加工作時的記憶力。在一項實驗中,實驗者讓一部份的受試者喝真正的綠茶,另一組只飲用純粹的安慰劑,而研究結果顯示,在使用核磁共振進行記憶力測試後,飲用綠茶的受試者,他們腦中顱頂的活動速度遠高於引用安慰劑的受試者,也就是說綠茶活化了人們的記憶力和語言能力。

目前並沒有確切綠茶為什麼能夠達成這樣的效果,可能和綠茶中有大量的維他命B1有關。因此平常如果嘴饞想要喝飲料,不妨多多考慮綠茶。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罐裝綠茶通常含有的茶量不多,因此還是自己泡的茶葉最好。

4.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像是菠菜、甘藍等,能夠提高人體運用「固定記憶」能力,所謂的固定記憶,即是運用學習而來的知識或是技巧的基本能力。更重要的是綠色蔬菜擁有豐富的葉黃素。而如果想要攝取葉黃素,蛋黃或是花椰菜也是很好的選擇。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