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7種絆腳石,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遠離7種絆腳石,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圖片來源:27707)

編輯/鍾宇筑

人的一生中會與許多人相遇。有些人能夠教會我們許多事,使我們成長,而有些人會在我們遇難時伸出援手,幫助我們度過難關。但有些人的出現卻有可能阻礙你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身邊有人擁有以下7種特點的話,最好隨時留意,與他們保持一定距離,才不會情緒備受影響哦!

1.總是讓你自我懷疑

試著遠離那些容易讓你自我懷疑的人吧!倘若你發現情緒已受這些人影響時,不妨想想自己過去是如何走過來的,給自己一點信心吧!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要如何讓別人也信賴你呢?

2.總是提起你過去所犯的錯誤

如果身邊有人老是喜歡提起你過去所犯的錯誤,先別急著難過。我們可以先自我反省,記取過去的教訓後繼續進步,別讓這些過去的錯誤干擾你前進。但如果太過頻繁的提起這些錯誤,有時候我們可以試著忽略這些言語,別讓他們嚴重影響你的情緒。

3.總是否定你的言論

有些人特別喜愛否定別人的論點或言論,總認為自己的點子才是最好的。倘若遇上這種人,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忽略他們的惡意批評,並與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4.總是否定你的能力

遇上這種老是喜歡否定別人能力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先了解自己的能力。當你知道自己的優勢與弱勢,才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展現最好的一面出來,讓他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

5.總是看不見你的貢獻

有些人並不是看不見你的貢獻,而是害怕你的貢獻蓋過他自己的功勞,所以選擇忽略。如果遇上這種人,可以試著與他一同分享榮耀,例如:「這個點子其實是xxx給我的建議,讓我能夠延伸出這樣的想法來!」透過這樣的做法既能夠給他人做足面子,也能展現自己的能力哦!

6.總是讓你感到不受重視

如果身邊有人老是不尊重你的感受,或是不重視你的話,我們可以化悲憤為力量,讓這股悲傷轉為進步的動力,想著「為了讓大家看見我,我得變得更好才行」,讓自己慢慢進步,總有一天情況會改善的。

7.老是不給你選擇權

有些人就是以剝奪他人的選擇權為樂。當你越是悲傷,他就越是開心。所以我們應該活出自我,適時替自己爭取選擇權,畢竟只有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想變得討人厭的話,應儘量避免成為以上7種人,也應該與具有上述特質的人保持距離,別讓這些人成為阻礙你前進的絆腳石!

參考來源: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