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不要再想這4件事了!

想要成功?不要再想這4件事了!(圖片來源:Leo Hidalgo)

編輯/邱雅雯

經營事業時如果知道要專注在什麼事上,就能賺取可觀的收入。不過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想要賺更多錢、想要讓工作與生活更加平衡,就要懂得不要花太多心力在哪些事情上。如果花太多時間在不重要的事情上,只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最後反而沒辦法好好管理自己的事業。

企業家Zechariah Newman舉出了4個我們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的項目,讓我們的事業推上更高一層。

1. 不要牽掛著你做錯的事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天總是會犯錯。我們應該要從錯誤中學習,而不是整天陷於罪惡感中。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過去,所以要懂得從中學習!需要道歉的話,就道歉並繼續往前。如果一直對犯的錯耿耿於懷,會讓自己沒有多餘的心思在事業上。

2. 不要過分在意經濟狀況

不論做甚麼事情都是需要資金的。但影響整個經濟環境的因素相當多,包括政府政策、市場變化等等,這些因素可能都是會影響公司的項目。可是,這些事情並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如果太過於擔心的話,反而會讓自己裹足不前,沒有辦法做出決策或是提出創新的想法。

3. 不要只關注著競爭對手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可是當我們花太多時間在做比較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在進步。大公司會注意他們的競爭者在做甚麼,但他們做的是創造出自己最好的樣子,而不是變成競爭者的改版。要專注在自己的事業上,而不是別人的公司!

4. 不要只想著未來的事情

當我們一眼看著未來,一眼看著現在,我們浪費的是今天。我們常常會去想未來將會怎麼樣,或是期待著下一個生意會如何。但若只想著這些充滿不確定的未來,反而讓我們無法專注於眼前的工作,反而會錯失現在手邊的機會、生意。所以好好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緊抓著眼前的這些機會!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