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怎麼樣的工作環境,能提高工作效率?

一個怎麼樣的工作環境,能提高工作效率?

編輯/郭懷璞

近年來,對於工作環境上的設計有了重大的變化。許多公司企業已經將員工辦公室及私人辦公室轉變成開放式的設計,並利用大會議桌或是白板牆的功能,強調團隊互相合作和靈活性。公司的生產力與其環境和團隊成員是會互相影響的,若能與工作環境上的設計結合起來,將能發揮了強大的作用。

如果希望為自己的公司創造一個高效率的工作環境,透過這三個步驟可能有用:

1.決定如何透過工作環境測量員工生產力

每家公司衡量生產力不盡然相同。公司目標和員工特點會影響生產力測量的指標。喜歡透過團隊成員的合作,或是員工坐在辦公室的小時數的方式計算生產力?還是會透過每平方英尺的成本或每平方英尺辦公空間的收入來衡量生產力?或者是根據員工的幸福衡量衡量生產力嗎?
最後,可能會發現使用一個生產率指標是足夠的。因此,首先,決定好什麼指標才是適合公司的。

2.考慮組合式的工作環境位置安排

根據2016年Gensler調查,具創新性的公司擁有44%的開放辦公室和45%的私人辦公室,而最不具創新性的組織是60%的開放辦公室和30%的私人辦公室。
這對公司意味著什麼?盡可能的在開放和封閉的工作環境中取得平衡。行銷團隊可以利用開放空間立即討論互動;而開發團隊因為要集中精神進行研究,因此可能會喜歡較安靜的工作區域。組合式工作環境可以同時滿足兩個理念,並使工作團隊能夠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在不同工作環境移動。

3.讓員工有選擇的權力

隨著心情或是工作的需要,在一天之內能夠選擇在不同的工作環境工作,對員工的幸福感及生產力是有正向的影響。像是,安裝自動調節的窗簾,可以讓員工決定在工作環境中想有多少陽光;或是可以調節書桌的高度(可以站或坐)等其他設計選項,這類讓員工可用選擇增加的改善,可以提升工作環境及工作效率。

因此,一旦確定了透過哪個指標來衡量生產力,即可以開發工作空間(從小型私人辦公室到大型開放式辦公室),促進團隊合作,提高工作效率。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MagicDe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