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二十幾歲時還找不到目標,先從這4件事開始做起!

如果你二十幾歲時還找不到目標,先從這4件事開始做起!

編輯/霍楚昀

「我現在25歲了,住家裡,待業中,有一個沒什麼用的大學學位。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生活,也找不到任何線索,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有位灰心的網友在Quora網站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其中John L. Miller提出的答案令人十分心服口服。John是位工程師,曾在微軟、亞馬遜以及Google就職。他表示,許多人都曾經在年輕時感到迷惘,但只要做到4件事,就能讓你安定下來,心無旁鶩地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不要回顧

人生很漫長,假如你現在25歲了,你絕大部分的成年生活都還沒經歷呢!一直頻頻回顧已經浪費的時間、或是曾經的輝煌戰績都是沒有意義的,那種事情等到你60歲以後再來做也不遲。

制定一個實際的目標

在五年之內坐擁豪宅和法拉利是一個很棒的目標,不過並不是實際的目標。實際的目標像是,在一年之內搬離家裡自力更生或每個月補貼你家人多少房租、每個月存下多少錢……等等,衡量自身的狀況與能力之後再制定。

不需要一直以別人為目標,更不要總是羨慕別人擁有的多,因為你也不瞭解他人真正的難處,而且這並不會讓你變得更好!

節儉是美德

如果你發現自己總是花錢在買衣服、買配件、餐廳用餐、音樂會等「非必要」的支出上,請控制一下。無論你的目標為何,只要發生了任何一點變化,都可能讓你突然之間急需用錢─這種時候,你會感謝那個平常省吃儉用的自己。

追蹤自己的進度

用筆記本、日記或日曆寫下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並養成記錄與翻閱的習慣。當你遭遇困難,或者是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時,翻閱一下你的筆記本,說不定答案就在上面,只是你一時之間沒有想到而已。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kitter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