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人生或工作上的瓶頸時,問自己這個問題,立即轉變心情!

1405072116_ecfba7729e_z

瓶頸很常發生,而當屋漏偏逢連夜雨時,你很可能因此陷入低潮,每個人都免不了遇上瓶頸。賈伯斯在2005年的史丹佛大學演講裡提到,他被他自己創辦的蘋果公司解雇了,但這可能是他人生當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身為企業家與教練的Jeff Giesea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分享了自己很受用的一個問題:「這件事對我有什麼意義?」當你陷入瓶頸時,就問問自己這個問題。

Jeff Giesea並提出了面對瓶頸的4個步驟,供我們參考。

1.接受任何已發生的事實

無論發生了任何事,第一個步驟就是接受它,與其把時間花在抱怨他人,不如找出問題發生的真正原因,然後解決它。

2.給自已一點時間、空間,恢復情緒

即使是賈伯斯,在被自己創辦的蘋果公司解僱之後,也曾經好幾個月都無所事事,不知道接下來自己該往哪走。當你陷入瓶頸時,你也需要給自己一點空間、時間,好好恢復、振作一下。

3.做一些有助恢復的事

例如瑜伽運動,或是冥想、閱讀等等,只要能夠幫助你恢復生理、心理上的情緒,那就去做做看吧!

4.問自己這個問題

「這件事對我有什麼意義?」

Jeff Giesea認為,一旦你順著以上三個步驟執行後,你就可以問問自己這個問題,一開始你很可能覺得很難想到什麼,但每件事情發生的背後,或許都有它的意義,當你問這個問題後,你的心情會獲得改變。

 

原文出處: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fl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