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終將遇見美好

相信美好,終將遇見美好

人生總是憂喜參半,總是起起伏伏,總是無法盡如人意,雖然快樂的事情也不少,但是我們為什麼總是憂心那些未發生的事,擔心萬一遇到不如意的事呢。

根據心理學家的發現,人們總是容易忘記快樂的事務,卻對傷心、痛苦的遭遇揮之不去。原來我們的頭腦在快樂的時候享受在其中,不會啟動腦內特別機制去處理難搞的事情,所以容易忘記。反而在深陷痛苦的時候,我們需要傷腦筋去想解決方案,所以記憶深刻,也因此我們這麼害怕困境。雖然忘記苦痛不容易,但記住美好也一樣困難。

難怪當有人問我職涯中做過最成功的案例是什麼,我一個也想不起來,因為順利完成,沒發生危機就是圓滿,圓滿之後就是迎接下一個挑戰了。在公關職涯中每個月處理的客戶專案眾多,有時一天剛好撞期好幾個,必須在有限的時間照顧每個專案不出差錯,完成之後就得將精力投入下一個專案,沒有時間去高興那些順利完成的案子,所以記憶不深,但是若問我做失敗的案子是什麼,我卻可以說上好幾個。因為損失慘重,不論是金錢上,或是精神上的,我都要深刻反省改進,因此不敢忘記。

感覺是一件很微妙的事,快樂之中我們如沐春風,所以覺得快樂的時光稍縱即逝,而傷心痛苦的時光卻度日如年。就因為快樂這麼難得,這麼容易忘記,我們更要學習記住美好,忘掉痛苦的方法。而相信美好是我認為在苦難中懷抱希望的秘訣。

相信美好是我可以保持樂觀的信仰,無論生命中遇到多麼不堪或是沉痛的事件,我相信這只是意外,只是暫時,傷心難過一定會過去的,我衷心期待美好的事物會再發生。當我如此的相信,美好的事物總是會再度降臨。

因為當我相信美好的時候,我的心是打開的,隨時等待歡迎美好的事物降臨,所以當美好事物經過時,我給了機會讓它進來。倘若我關起這扇窗,相對失去了機會,因為我會對它視而不見,會以為自己沒那麼幸運,所以忽略了抓住機會。

人生避免不了挫折、苦痛,可是若我們的心中仍保有一扇窗,一扇可以看見陽光的窗,我們就會充滿希望,知道那道光會引領我們走出暗黑的密室。

相信美好,終將遇見美好。

 

(本文作者為丁菱娟,歡迎連絡 http://www.facebook.com/TingOlive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