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工作效率,早上記得先做這5件事

想提升工作效率,早上記得先做這5件事

編輯/霍楚昀

每天的生活都在工作中度過,卻不見工作效率和績效有什麼提升,唯一的小確幸就是等午餐時間和等下班,你也厭倦這樣周而復始的生活了嗎?

Motivosity公司銷售部的副總,Chad Perry分享了自身的經驗。他認為,每天早上開工之前先做5件事,不但能讓心情開朗,也能大大地提升工作效率!如果你也想擁抱美好的一天,而不只是漫無目的地等待放假,就來看看他怎麼說吧。

1. 布置環境

你周遭的環境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指出,我們的工作環境應該要符合工作的需求─也就是說,根據我們的工作內容不同,應該要有不同的環境。如果你的工作內容需要遵守既定規則、注意細節,那就應該要保持環境的整潔;但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創造力和能夠實際應用的創意,那應該要擁有一個有點凌亂的環境。

在你要開始投入工作之前,先打造出最適合你的環境吧!

2. 花時間冥想

或許你會覺得,工作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冥想呢?但事實上,練習正向的冥想有助於讓你長時間地專注在工作上,也能讓你留意到更多細節。

尤其如果你是需要一次處理多方面工作的人,在開始工作之前先思考一下,釐清思緒,能讓你做事更有效率,也更不容易遺漏瑣碎的事項喔。

3. 學會拒絕

為了提升自身的能力或者是獲得升遷,我們往往承擔了對自己來說太過沉重的壓力,並且相信我們可以做到─當然,這有助於我們成長,而且最後也都很好地完成了。但是你有發現你的身體和精神都變得疲憊不堪嗎?就算一個月兩個月撐過去了,長期下來,我們的績效也會因為疲累受到負面的影響。

根據科學研究指出,如果你從早到晚都在工作,甚至連周末都不得休息,會變得沒辦法脫離工作,而這個結果會導致壓力過大、疲累和煩躁,最後燃燒殆盡。

適時地說不,能讓你在其他方面表現得更好喔!

4. 放下智慧手機

根據同一項研究顯示,員工在放假時的幸福感會影響到工作期間的幸福感。也就是說,為了在下班時間以及休假日完全脫離工作,你自身也要做出一些努力,有意識地脫離工作─把智慧型手機關掉,不要接觸電子信箱和其他通訊軟體。

為了在休息時間完全地脫離工作,除了手機之外,也把你的腦袋轉到飛航模式吧。

5. 設置一個困難的目標

學者的研究已經證實了:困難的目標會導致更高的績效。替自己設立一個比自己能力更高的標準,,不論最後結果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這能夠迫使你砥礪自己、增進自身的能力。

不過也要注意,這跟承擔過高的工作量是不一樣的喔!別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那就適得其反了。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