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自己離成功愈來愈遠?先改掉這7個壞習慣

sports-ground-1078060_640

編輯/霍楚昀

在人生的旅途中,大家常會犯了哪些錯誤,看來稀鬆平常,卻可能導致阻斷了自己前往成功的道路呢?

有人在Quora網站上提出了這個問題,知名演講者與作家Lukas Schwekendiek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認為如果想要邁向成功,有 7 個地方需要注意。這些事情看來也許沒什麼,但只要提醒自己別掉入這些陷阱之中,對你的人生將會帶來不可思議的改變。

1. 不要怕作夢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在你長大的過程之中,被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大家會告訴你要面對現實,訂立一個實際的目標,而非那些不著邊際的夢想。

但是你知道嗎?在你慢慢淡忘自己的夢想,向現實妥協時,也就是對自己設下限制了。無論何時何地,你應該要有一個夢想,能夠激勵你,讓你可以懷抱著熱情與衝勁繼續努力下去,而不是為了迎合他人的期望勉強活著。

2. 慢慢來,比較快

大部分的人在進行某項計畫時,都希望能夠很快地看到成效─如果不能快速得到成果就乾脆放棄。在有了互聯網、即時通訊等便利科技的今日,我們更是習慣很快的獲得成果,也認為理應如此。

但,如果你希望能夠長期地獲益,花時間耐心地等待成果是很重要的,如果一直在意初期付出的成本,而不去思索未來可能帶來的利益,將會錯失很多成功的機會。

3. 不要逃避責任

如果因為不能夠為自己的生活負責,影響到自己還算是小事;糟糕的是,愈沒有能力替自己負責的人,通常傾向於找些荒唐的藉口或轉而責備他人─他們認為只要把錯推給其他人事物,就不是自己的錯,那麼自己就只是個受害者,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如果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就意味著你需要承擔相對沉重的責任,才有資格與條件享受喔。

4. 多相信自己一點

那些不相信自己的人,往往認為自己的不足之處即使是自己造成的,也對此無能無力,「我身體很差,不夠強壯」、「我太笨了」、「我很懶惰」……等,然後就催眠自己接受這件事情。

這些想法並不是事實,但是它卻足以讓你限制自我,讓你逐漸深信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從而毀了你的生活。相信自己的力量,並且為此而努力,找回自己對生活的控制權吧!

5. 別輕言放棄

你一定也有這樣的經驗─付出了很多努力,而得到的收穫卻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與你付出的心力不成正比。但千萬不要沮喪地認為你付出的全都付諸流水,乾脆就此放棄了!

人生還很長,而現在看不到成效,不代表你的努力沒有成果。你必須要相信,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未來的某一天在做準備,而這並不一定是一朝一夕所能見到的。

6. 謹慎交友

如果你還不太能客觀地認清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找出五個你最親近、花最多時間在他們身上的朋友,把他們加總再除與五,那就是你了!

如果你發現,你並不滿意這樣的你,可以開始思考一下你的交友圈了。畢竟有時候,花費太多時間在不適合的人身上,比孤獨還來得更可怕。

7. 想有所改變,要從自身開始做起

改變就像是風激起了水面上的漣漪,它不會無緣無故地出現,更不可能不牽動其他的水波。

簡單來說,你不可能希望得到一個更高薪的工作,卻仍然每天花七八個小時打電動吧?如果想要有更好的生活,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檢視自己該做些什麼改變。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ChristophMeiner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