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穿搭|丹寧(Demin)衣飾七原則

girl-925635_640

編輯/林以晨

丹寧衣飾,就是俗稱的牛仔風格,原先是工地工人才會穿的褲子與衣服,因為丹寧的材質比較硬,也比較不易磨損,所以是早氣甚至是當今許多工地工人常穿的衣飾。但隨著時間推演,年輕人開始將丹寧配件穿在身上,逐漸成為許多人放假時最愛衣著單品。

除了放假,只要公司沒有特別明文規定,許多人會選擇穿著丹寧褲等配件去公司,畢竟跟西裝褲與套裝比起來,牛仔褲確實舒適非常多。可是,能夠穿快去上班,不代表就不用注意一下職場該有的合宜穿搭。知名衣飾公司 GAP 的視覺設計師 Eric Clement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七個丹寧褲的職場穿搭原則,提供給所有希望穿著即使牛仔褲,看起來還是專業度100分的人們參考!

一、牛仔褲要合身

雖然現在很多設計師都有設計牛仔寬褲、牛仔短褲、緊身牛仔褲,但是要能夠與筆挺的西裝外套、襯衫、領帶搭起來,只有合身直管的牛仔褲才能做到。太緊或是太寬的丹寧褲都會讓給人的專業度觀感大打折扣。

二、深藍 / 黑色是唯一王道

過淺色的丹寧褲,同樣的會讓專業度降低。深藍色與黑色的牛仔褲,是所有色系中,最能展現專業度的顏色。當然,也不一定要穿整件都深色的褲子,我們可以藉由褲子的花紋,或是上衣的圖案作變化,讓自己外觀上可以更突出。

三、便服星期五的禁忌

就算公司讓員工可以在星期五著便服上班,也不代表你要穿家裡的大破褲、或是刷色刷到快變白色丹寧褲去上班。即使是便服日,還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專業度滿分!

四、不同環境不同穿搭

和所有其他材質的衣飾一樣,丹寧褲也會因為顏色或印花的不同,展現出不同的氣質。譬如說,如果你是房地產仲介,就要避免穿太亮色的牛仔褲,盡量越深越好,可以越接近西裝褲的顏色越好。如果你不確定公司到底該穿什麼才合宜,千萬別拿出你的實驗精神,試穿一件刷白的牛仔褲上班,然被上司罵到臭頭。對於職場穿衣的規定或潛規則,都可以詢問你的上司!

五、破褲掰掰

破褲與不平整脫線設計的牛仔褲通通「不可以」穿在職場,這兩種設計都太過於休閒,如果你的工作內容中包含要跟客戶見面,那就更不能穿這兩種設計的牛仔褲。

六、短褲熱褲的去留

基本上,只有天氣非常非常炎熱,逼不得已的時候,我們才會搬出短褲來穿。而當我們必須要穿上短褲時,要特別注意短褲的長度,如果是已經短到露出口袋,或是熱褲等級的短褲,都不宜穿到公司去。

七、眼觀四方

究竟職場穿搭有沒有固定準則?答案是沒有,也一定有公司是完全禁止牛仔褲的,所以當你來到一個新環境,而你不確定你的牛仔褲到底可不可以搬出來穿的時候,試著觀察你身邊的同事,看看人家都穿了些什麼,你就會知道到底單寧配件是不是公司的地雷禁忌了。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