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高的人都有這6個好習慣!

office-620817_640

編輯/霍楚昀

你已經很努力了,整天坐在辦公桌前,每天早出晚歸,事情卻總還是做不完嗎?明明累了一整天,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完成嗎?

如果你也有上述的徵兆,那說明你的生產力還不夠!知名作家Shawn Doyle列舉出了有生產力的人養成的六個好習慣,如果想要有更高的產量,就來看看他怎麼說吧。

 1. 寫下目標

做事情有效率的條件是有具體的目標,並且最好白紙黑字地寫下來。

若你不知道你為何要做這些,就不知道真正該做的是什麼,如此一來就無法命中核心,更不可能會有生產力可言。試想一下,你如果連靶心都看不到,又該打哪裡呢?

在你寫下目標的同時,也能讓你釐清自己的思緒,更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

2. 在日曆上標記

想要大規模生產,首先要做的就是決定優先事項,並且寫在日歷上,用醒目的顏色做標籤。當然,這個日曆要記得放在你的視線範圍之內。

你一定也知道,如果不把這些行程排進你的日曆中,肯定不會有進行的一天─因為會直接被忘記。

3. 制定會議行程

如果今天你要跟某人見面、會談,記得提早擬定一份書面的議程並且事先e-mail給對方。除了讓對方心裡有個底,也可以幫助你提早準備,並且確保你的會議能夠正常進行。

4. 前一天晚上就開始計畫

假如你星期一要上班,那麼你禮拜天晚上就該開始計畫,想想明天一整天的行程、要做些什麼事情。這樣一來,當你隔天起床之後,就不需要耽誤太多時間,可以馬上動工了。

5. 保持專注

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之中,可能隨時都會有人要找你、隨時可能會有突發狀況,可以說不管你在做什麼,每隔幾分鐘就會被打斷。

而生產力高的人,會不遺餘力地去控制這些中斷─比方說有人來到他們的辦公室,問說「可以給我一分鐘的時間嗎?」他們會請對方先等一下,以使他們至少先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

6. 適時進行協商

當有人突然要求某件東西,並且表示要盡快,你應該試著提出一個對你而言能夠負荷、並且不會影響到其他工作進度的時限。因為對方有需求,並不表示我們就應該要立刻放下自己的事情,滿足他們的要求。

設置一個底線,不要讓其他人軟土深掘,也是很重要的。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Firm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