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你要的,做你討厭的工作。三件事,改變它吧!

16492870724_034d48c035_z

編輯/偕詩敏

Adam Davis,在辭去他的警察職位後,自行創立Enlivify Total Solutions, LLC,一家數位行銷公司。在Adam Davis做出創業的決定時,身邊的人都認為他不負責任,一個帶著三個孩子的爸爸為什麼要放棄月薪6萬工作,投入一個網路的工作呢?但是經過深思熟慮,以及一些諮詢的幫助後,他依舊選擇創業。

在公司創立的前六個月時,這個創業為他帶來幾十萬美元收入。那時他還是一個人經營,隨著公司的起飛,他開始招募人手。現在回憶起來,Adam Davis認為那是他在人生中做過最棒的決定!在創業後,以前當警察時常有的焦慮、壓力都隨之減少了。這不僅讓他身體繼康許多,生活品質也提升了許多。

 

在《Entrepreneur》中,他認為不論是創業,或是面臨人生中重大的抉擇,你應該面對以下這三件事──

1. 恐懼

「即使是配備槍枝、套上防彈衣的警察,也是會有害怕的時候。但是,我學會管理我的恐懼──與它共存。我認為擁有恐懼,才能讓我在事業上得以成功。」如果你越是因為恐懼而畏縮,它最終會像蛇一般纏住你,漸漸逼得你無法呼吸。但你要知道──我們害怕的事情往往不會發生。真正能掌握恐懼的人,是你自己。

2. 擔心

一個人恐懼就會擔心很多事情。當我們擔心時,心中那些「我會成功」的想法會轉變成「我會失敗、一蹶不振」。你會不斷灌輸自己這些負面的心態,這些心態甚至會反映在你的行為上。思想決定你的言語,言語造就你的信念,信念影響你的決定,決定影響你的行為。

3. 懷疑

當我們在一個環境中眼不能見、手無法觸碰時,我們容易起疑心。但是懷疑,可以讓我們真正思考,眼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結果是不是我們要的?為了這個決定,我們可以付出多少?

透過懷疑,我們可以衡量自己能做的有多少,三思而後行。或許在做出衝動的決定前,給自己幾個為什麼要做這決定的原因,以及為什麼不應該做的原因。反問自己,理性與感性同時並存,才能為你帶來最好的結果。

「人生中有些時候,我們不得不做出決定,自己承受結果的風險,或是接受了,卻漸漸成為不是想像中的自己。」Adam Davis說。為什麼人在工作上、人生中要做出決定往往不容易?那是因為我們要為自己的改變「負責」。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或許有人願意做,但也有人會開始思考另一條路──「創業」;雖然朝九晚五工作讓你不禁抱怨工時多、薪資低,不過創業也是需要金錢及精神上的努力,最好的選擇應該取決於你的「心」,而非他人的「建議」。無論你最終選擇為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要付,過你想過的生活,做你想從事的工作,為了他們努力吧!

 

參考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humank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