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龍在哪裡!五件你可以從Pokémon Go學到的事情

27541296473_1f91ef4461_z

編輯/林以晨

自從Pokémon Go在台灣地區開放下載之後,常常在路上看到有人走一走,然後停下來滑手機,這種人十有八九都是在玩Pokémon Go。英國知名部落客Pointlessblog還為了Pokémon Go還為了開設另一個獨立的Youtube頻道,來記錄遊戲過程,並且分享遊戲心得。有一天他在其中一支vlog中提到,有一次他去店裡買晚餐,老闆微微地斥責了他玩Pokémon Go行為。

雖然很多人對Pokémon Go為之瘋狂,也不難看見許多人對這款遊戲的不滿。但是Pokémon Go真的那麼沒用嗎?神奇寶貝是很多人小時候常看的卡通,它的同名遊戲是不是也一樣幼稚呢?答案並不盡然,一位美國的體育記者Christopher Chan在Linkedin上分享了五件玩家可以從Pokémon Go學到的事情。

一、擴大搜尋範圍機不可失

Pokémon Go是一款跟Google Map合作開發的遊戲,玩家需要實際地到處走動,無論是為了衝去北投公園尋找快龍,還是為了走十公里孵蛋來得到卡比獸。而通常越稀有的神奇寶貝都在比較遠的地方,玩家的哩程數越多,就能遇到越稀有的神奇寶貝;甚至等級越高,也越容易遇到稀有種。

就像每次每個神奇寶貝出現,無論是卡比獸、快龍還是皮卡丘,都只會停留15分鐘就跑掉;就像每個黃金機遇都有他的時效性的,機會是不敲第二次門的。如果我們可以為此專心致志,擴大搜索範圍,佐以耐心等待,我們一定可以抓住這些機遇,並且真的抓到很強的快龍!

二、領導人就該像大木博士

在Pokémon Go中,新手玩家第一次開啟遊戲時,大木博士會給予三隻神奇寶貝(傑尼龜、小火龍、妙娃種子)讓玩家選擇,得到第一隻神奇寶貝後,玩家就可以開始出發冒險去了。當玩家玩到一定等級後,會發現背包裡有一些重複或是CP值比較低的神奇寶貝,這時候玩家可以將這些神奇寶貝轉給博士。藉由給予新手一點點適時的幫助,博士回收過來的可是來自各個玩家千千萬萬隻神奇寶貝啊!

領導人就應該要秉持跟大木博士一樣的精神,對於團隊新人給予一點幫助,日後當這些新人穩定上軌道後,會讓整個團隊加分、讓領導者本人因此得到好的團員,進而讓團隊獲利增加。

三、孵蛋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相信玩家一定有走了一整天,累得要命,腳又酸,還忘記買休足時間,結果只看到一些超音蝠、小拉達還是綠毛蟲之類的,一隻稀有的神奇寶貝都沒有抓到。這時候玩家一定覺得簡直身心俱疲,又徒勞無功。但是別忘了今天走的這些腳程都會被計算進去孵蛋的里程數!也許哪天玩家也這麼疲累地回家後,發現十公里的蛋就孵出了一隻CP980的卡比獸!

有時候好的機會來自於自體的累積,是我們已經握在手上的東西,有時候我們會一直想往外尋求機會,卻忘記其實自己手上因為之前的累積,其實握有一些機會。當我們覺得徒勞無功時,不妨看看自己手上其實握有哪些機會吧!

四、世界第一弱到爆鯉魚王

有一首在Youtube上爆紅的神奇寶貝歌,就是在講鯉魚王這隻神奇寶貝到的有多弱。明明就沒什麼用,進化卻要400顆鯉魚王糖果;人家伊步只要25顆伊步糖果就可以進化了。但是神奇的是,鯉魚王這種世界第一弱到爆的神奇寶貝,用了這400顆糖果進化後,卻變成了超強的暴鯉龍!而暴鯉龍跟快龍一樣,都是非常稀有的神奇寶貝!

就像所有的任務一樣,如果因為搜集400顆鯉魚王糖果是一個無聊又漫長的任務,就決定兩天捕魚三天曬網,不好好認真而耐心地完成,那麼要世界第一弱到爆鯉魚王,進化成世界第一強到爆暴鯉龍,根本就是癡人說夢。如果面對一件無趣的任務,人們可以利用耐心累積與等待來處理,一定可以順利解決,並活得豐碩的成果。

五、香氛與星塵來強化自己

玩家可以利用香氛來吸引神奇寶貝靠近,而強化自己的神奇寶貝們,就是要靠星塵的數量。當玩家的等級越高,就可以吸引到越稀有的神奇寶貝。

同理,我們也應該藉由強化自己,利用自身的特質、經驗、能力來吸引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甚至是難得一見的好機會(譬如說吸引到快龍),唯有先強化自己,才會提升身邊的環境,進而為自己開啟新的機會。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edowoo